三分钟热度,关注需谨慎。并且CP洁癖,拆逆言论杀无赦。

  孤光  

【周叶】恋心6

1、已完结

2、不一样的花吐paro

3、有虐

4、坚定HE!

5、邪教副cp,只出现很小一段,韩戴、江橙、张秀。

6、能接受的话就go→


16、

躺在柔软的椅背上,叶修从旁边的小袋子里摸出一个眼罩,上面画着软萌的颜文字。昨天周泽楷他钻进自己被窝里面,搞得他很紧张,一紧张就睡得迟,现在还有些困倦。熬夜不累是不可能的,不过之前是因为热爱荣耀,所以尽数忽略了过去,而且身边有第二大女神——香烟的支持,烟可提神嘛,他才能继续活跃地玩电脑。

但是现在,周泽楷这家伙居然要禁他的烟!

明明他自己也抽烟的,怎么就禁自己的烟了!

对此,周泽楷微微一笑:“前辈,珍惜生命。”

叶修默然,是故意戳他心窝子呢?珍惜生命什么的,难道不是你该做的事情吗?

或许是周泽楷的话语,又或许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叶修接过了周泽楷递给他的酸奶味棒棒糖,没有抽烟,也不打算说话。

两人静默无言了一个早晨,直到现在——他们都已经坐上飞往S市的飞机了,而且飞机也快飞到了,他们仍然没有说一句话。

“叶神。”轮回的粘合剂微笑道,“您这几天是准备住在哪里?”

叶修呵呵一笑,转脸去看轮回第一脸。

轮回第一脸很简短地说道:“我家。”

江波涛说:“那就好,唔……接下来是冬休期,提前祝贺队长和叶神能够有个圆满的春节。”

叶修道:“承你吉言了。”他说着,主动接过了周泽楷手里的行李箱,“走吧,小周。”

周泽楷温柔一笑,那张令人沉醉的脸绽放出一个明快的微笑,“江,再见。”

周泽楷从衣兜里摸出钥匙,插进锁孔里,门朝内推进,周泽楷先是把自己脚上的皮鞋褪掉,放在一边的鞋柜上,然后他穿上一双拖鞋,再从鞋柜里找到备用的,放在叶修面前,是一双相当普通的蓝色塑料拖鞋。

“家里,很简陋。”周泽楷说着,他毫不费力地提起了行李箱,就往家里搬,“不要嫌。”

叶修哈哈一笑:“哎,荣耀第一人的家,我怎么会嫌弃呢?”

确实和周泽楷说的一样,这间房屋面积挺大,但是房间也只是简单地分成了卧厨厕厅四个部分而已,最多再算个露台,房间的装修风格也是颇有周泽楷风格的简单配色,黑白藏青,其余的就很稀少了。

家具挺少的,除了必用的几种,就没有其他的了,总之,是非常具有单身男子风范的一间公寓。

收拾得很干净,叶修没什么做客的拘谨,不客气地坐在了沙发上,从自己的行李箱里摸出一台笔记本电脑。

幸亏今早老魏他们把东西送过来了,要不然他还得一直穿着周泽楷的衣服,沐浴周泽楷的气息……叶修那个时候就很想给自己一朵小红花,果然兴欣的人就是靠谱啊!

兴欣的人哪里来的?不就是他自己到处挖的吗!所以他的眼光就是靠谱啊。

周泽楷把自己的行李箱处理好后,就从房间里走了出来,他反倒像个客人一样,笑得有些生涩,“叶修……衣服挂吗?”

叶修咂了下舌,大爷一样对他招招手,“周儿啊,过来坐过来坐。”

周泽楷一愣,这种称呼他还真的没怎么听过,叶修……好像是北京人吧?说起话来会带着一点圆滑的卷舌,儿化音的省略称呼也很可爱。

他这么想着,驯顺地走到藏青色的沙发边上,姿态优雅地落座,“嗯……怎么?”

“没怎么。”叶修对他一笑,“就是想问问你几个问题。”

周泽楷抿了抿唇,这句话总让他想起昨天叶修在全明星后台休息室对他说的话,对此他没有落下什么好印象,心里带了几分不虞,面上他还是笑得春暖花开。

“你说。”

叶修看着他湿漉漉的眼眸,不知怎么地,手就有点痒,他蜷了蜷自己的手指,清咳了一声,“只有一间卧室呀?”

周泽楷又愣了,不过这次他很快反应过来,露出个羞涩的微笑,脸都红了几分,“是呀。”语调轻快活泼,叶修用脚指头想都知道他的脑内剧场了。

“呵呵。”叶修也笑,“那这样的话……”他猛然凑进枪王的脸,两人之间只隔了不到三厘米的距离,“就要继续和你一起睡了。”

呼吸都交错了,周泽楷愣神地想着,他的本能率先做了反应,可本能也不敢叫他唐突了心上人,因此他只是略显急促地呼吸了几下,鼻翼小小地翕动着,掠夺一般汲取叶修的气息。

浅淡的烟草味和他自己身上的体息交融,如出一辙般醉人。

“叶修……”周泽楷张了张狭长上翘的黑眸,他歪歪头,眼里只有叶修小巧收束下颌上那张丰润粉嫩的唇珠,“开心……我。”

叶修再一次被蛊惑了,眼前的青年怎么可以这么可爱呢……他略有些无力地想着,然后抬手按上了周泽楷的上半张脸,将那对清透的眸珠挡得严严实实,青年纤长的眼睫不安地颤动着,一抖一抖扫弄叶修的手心。

叶修小指牵系着的红线也悠悠晃动着,掠过青年俊美的下半张脸,流入他的心口。

“哥也很开心。”叶修笑眯眯的,没直视周泽楷的眼睛,他就觉得游刃有余了,“周儿呀,你觉得哥长得好看吗?”

——哪里游刃有余了!叶修唾弃自己,他现在恨不得把上一秒的自己揍一顿,问的什么问题啊!这么蠢!等下子……

叶修感觉掌下的瞳眸眨了眨,它现在肯定是温柔地笑了起来,弯成新月形状,纤长的尾睫上翘,平添几分惑意,因为它的主人,周泽楷红润的唇也上翘着,“很好看,最好看。”

叶修放弃似地撤下了手,然后他懒散地往沙发上一倒,看着天花板,“那你说说我哪里好看了?不把我夸出花来,等下就竞技场走着?”

周泽楷有点为难,叫他脑内活动脑补叶修长得有多好看那肯定容易得很,但要是说出来就是在是一种挑战了,但是这是叶修的要求……既然是叶修的要求,那么周泽楷无论如何都会达成。

“呃……叶修。”周泽楷张了张口,“眼睛,漂亮。”

叶修无所事事地晃了晃脚丫子,白色袜子上套着的蓝色拖鞋松松地晃悠着,然后被他甩到了白瓷的砖上,他没有说话,摆明了是要周泽楷继续讲。

“像……像琥珀。”周泽楷想了想,他身体前探,自上而下的阴影打在叶修身上,他好像很喜欢和叶修粘在一起,致力于让两个人的距离缩小到无。

叶修没什么反应,周泽楷就更大胆了一点,他小心翼翼地试探了一下,轻轻的,把自己靠上了叶修身侧。

“阳光照射,颜色很浅,流动的金。”周泽楷慢慢地讲着,“皮肤很白,不需要……上粉底。”

叶修“噗”地笑了出声,小年轻夸人的方式还真是别具一格,“不上粉底,那是什么形容?”

周泽楷道:“拍广告,自己化妆。”

叶修:……

“轮回待遇这么差的呀?”叶修故作惊讶,“竟然还要堂堂枪王自己化妆……小周呀,要不你考虑一下兴欣,保管不用你化妆。”

因为没几个广告。

周泽楷:“继续。”

“成成成,那你继续夸我呀~?”

荡漾的尾音让周泽楷又是一笑,他虚拢着叶修的腰,现在毕竟不是头脑不清醒的昨天晚上了,他也没那么多勇气直接缠着叶修,“唇形漂亮,颜色也好看。”粉粉嫩嫩的,看了就会让他产生想亲的冲动。

眼睛和嘴唇是最主要的两个特征了,其他的……周泽楷道:“身体很漂亮,手指也很漂亮。”

“小周同志啊。”叶修道,“你总共用了四个漂亮了,可我是男人,不适合这个形容词吧?”

周泽楷难得有些孩子气地扁了扁嘴,奈何视角所限,叶修根本看不见,“就是漂亮!”

“哎哎,躺够了躺够了。”叶修摸了摸自己的腰,结果发现腰上有个不知名的东西,他抓起来一看,好么,周某人的手臂,从上方看,制造出了环抱的错觉,但实际上,周泽楷根本没有接触到他的身体,叶修突然觉得有些酸,他深呼吸了一下,转过头,正看见周泽楷乌黑发亮的眼睛就在他旁边,这次更近了,近得两个人鼻尖都要碰上。

“唔……”叶修把他的手臂往旁边儿一扔,抬手去捏周泽楷白白净净的小脸蛋。

周泽楷认其捏扁搓圆,所幸叶修还是有控制自己力道的,温热的指尖落在自己的面部皮肤上……他才是那个应该感觉舒服的,因为太冷了。

患病之后,那种冰冷已经如同跗骨之蛆一样缠绕住自己的躯体,何况现在还是寒冷的冬天,即使室内开了空调,也无法缓解根子底的凉意,但是叶修,叶修不一样,来自他的给予无疑是珍贵的,周泽楷会好好保存这份温暖,就像昨夜一样。

不管是泛着水光的眸子,还是眼中流露的爱意,都让叶修无法忽视,他有些怔,还捏着脸的手指不知怎么就滑到了他的眼睑下方。

周泽楷的脸无疑是极好的,不亚于娱乐圈的当红明星,清黑的眉凛然若飞线条利落、深邃朦胧的眼眸,黑与白之间毫无过渡,显出纯粹的冷意,线条优美的薄唇呈殷艳的红,又流出一分醉人的迷魅,面无表情的时候清冷淡漠,甚至有些怕人,如凛冬褐黑枝干上覆盖的薄雪,一重重冷,但是笑起来——周泽楷最习惯的那种温柔的微笑,很美丽,就像人间三月天枝头的桃花,略显锐利薄情的唇微微上翘,融化了枝头的雪。

怎么能这么好看呀……

叶修迷迷糊糊地想着,那一抹红映入眼中,仿佛周围都变成黑白构成的苍白背景。

周泽楷不解地眨了眨眼睛,反手握住叶修的手掌,轻声道:“怎么了?”

叶修这才反应过来,他掩饰般咳了几声,坐起来,拿过一边的笔记本,却没拂开真的搭在自己腰上的手臂,“来来来,哥已经有好久没摸荣耀了,小周,竞技场来一局?”

周泽楷也坐起来,盯着叶修泛红的耳根,柔声道:“好。”

周泽楷走到旁边书桌上,打开家里的台式机,他看了一下屏幕上的荣耀图标,“大号吗?”

“一枪穿云上线会引起骚动的吧?”叶修笑了笑,抬手朝他扔了一个皮夹子,“选一张?”

“唔,也好。”周泽楷点头应允,从里面找了找,找到一张神枪手。

当然职业不是主要的,毕竟枪王周泽楷除治疗之外无一不精么,选择这张账号卡也只是因为名字很符合他的心意。

纯情小叶子。

叶修在那边说着:“上了啊,我ID是天雷地火,战斗法师……你叫什么?”

周泽楷没说话,直接给他递了个好友申请。

叶修无语:“这个ID……伍晨真够可以的啊。”

天雷地火一上线伍晨就给他发了消息:是叶神吗?

天雷地火:是我啊,怎么了?

晓枪:野图boss刷了……

天雷地火:刷了抢啊,怎么,还要我帮忙吗?

晓枪:TAT,可是……黄少天,他……

天雷地火:哎,少天这人也真是,一个职业选手好意思跟普通玩家抢boss吗?坐标发我。

晓枪:……

叶修对周泽楷说了一声,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做下这个决定的后一秒,这件事情就被报告到了苏沐橙那儿。

联盟女神当即一拍掌,打开了QQ,戳进某个群。

【拯救小周,人人有责】

沐雨橙风:叶修上线要抢boss了!来来来快来人堵他!

无浪:报告首长,已收到。

夜雨声烦:等等,你是不是要跟我说是我这个boss啊,靠靠靠,那我要怎么做?把boss拱手让人吗?啊?可是我打了这么久,我能不能拒绝啊!

沐雨橙风:你想想周泽楷。

无浪:我们家的小周!你看看这个群名,有没有觉得良心受到了一丝谴责?

大漠孤烟:呵呵。

鸾辂音尘:我觉得吧,我们都可以上个线,来堵叶神,创造出一种氛围来。

索克萨尔:天下都和他们为敌的氛围,怎么样?

夜雨声烦:可以!就很浪漫!

沐雨橙风:要上线的,组我,风梳烟沐。

……

苏沐橙意味深长地笑了一下,打开自己的小号“风梳烟沐”,登陆得很快,一进去,就收到了十余个组队邀请,她微笑着,把他们都组了进来。

魔道学者“决明子”、术士“山中雪”、拳法家“锦瑟”、牧师“轻云蔽月”、元素法师“华年”“流风回雪”、魔剑士“垂杨蘸绿”、剑客“世外林”……

风梳烟沐:坐标(1112,55343),gogogo!

叶修当即带着纯情小叶子走到了野图boss那个点,还没靠近多少,就听见了某剑圣唠唠叨叨的长篇大论,“诶诶诶,我总感觉有点不好的预感啊,快快快,咱们赶紧把这个boss速战速决掉!来来,你你你巴雷特,那个谁,来个幻影无形剑!还有你,愣着干啥,快点来个伏龙翔天星星射线熔岩烧瓶卫星射线!!!”

周泽楷:“好吵。”

叶修道:“你也觉得是吧,我也觉得他可吵了……哎,好烦啊!小周,过来给我打个掩护,我们先把这家伙干掉,省得耳朵被轰炸了。”

周泽楷一听,纯情小叶子当即往前一跨,手中双枪一转,哒哒哒什么曲射乱射堪称是华丽出了一曲圆舞曲。

叶修在他后面,接着火力的掩护,不时偷偷戳一下旁边的玩家攒个炫纹啥的——

黄少天猝不及防被一矛捅到背心,眼看着血量往下掉了大半,他却不急,身后没什么存在感的牧师站在原地,挥着十字架就是个大回复术——有联盟第一治疗张新杰在,就算是叶修,想搞他那也是做梦!

机会主义者当即大喊:“叶修他!出现了!快上快上快上!”

“好嘞!”女枪炮师微微一笑,手里的大炮没什么犹豫就对准了纯情小叶子开了一炮,“哎呀,这个ID……”

韩文清低声道:“纯情小叶子……”好恶心,他不禁这么想到。

“哎。”戴妍琦笑眯眯,“是周队吗?还是叶神?”

由于这个id,绝大部分攻击还是往神枪手身上落,他们一时之间都没发现什么不对的,毕竟想想,周泽楷是会用这个id的人吗!那必须不是啊!而且叶修号称24职业精通,用个神枪手也很正常。

周泽楷眉头一皱,指尖在黑色的键盘上跳跃,靠着敏捷的躲避硬是避开了多数远程技能,再加上火力的掩护以及那些看着凶残实际没那么多伤害的技能,他的血量掉的不是很多。

多了还得了?他们是要撮合这对,可不是让两个人躺在地上双双变白骨的。

不过苏沐橙一方在搞了半天事之后发现一直都是神枪手纯情小叶子在保护战斗法师天雷地火,他们就觉出不对来了,以叶修哪个脾气,把所有攻击都自己挡着,还是这个无怨无悔大义凛然的挡法,那基本就是不可能啊!

流风回雪大喊:“纯情小叶子才是周泽楷!集火那个……”

张新杰严谨地补上:“天雷地火。”

韩文清哼了一声,屏幕上的拳法家当即一往无前地冲了上去,裹着绷带的拳头堪称拳拳到肉,即使是叶修躲得也很艰难,但他也不坐以待毙,矛尖挑起华丽的炫纹,在躲避间隙也不忘了往拳法家身上戳几下。

“诶,你们干什么呀?”叶修懒懒地说,“全来集火我?我做错了什么吗?”

苏沐橙嘻嘻笑:“没怎么呀?叶修哥,我是在给你们创造机会来着。”

“什么机会?”叶修不解,“你们这么打我就是为了创造机会?”

周泽楷道:“本世纪最大笑话。”

“小周说的对,这是我听过最大的笑话了,来我这洗耳恭听呢,给我解释解释?”

苏沐橙和旁边的唐柔对视一眼,“你就自己意会吧!小江,来给我砍他!”

“妹妹大了……”叶修幽幽叹气,“已经学会胳膊肘往外拐了。”

江波涛道:“队长,叶神,对不住了。”

周泽楷想了想,说道:“副队长大了……学会外拐了。”

众人:……

魔剑士一个趔趄,在原地如同海草海草一样摇晃了几下,然后被他的队长一个巴雷特狙击送回了复活点。

江波涛无言地伸出了尔康手:“队长……”

叶修一笑:“小周干得好,来来来,这次我们把枪口对准……看见了吗?就这个风梳烟沐!送一对回去好鸳鸯作伴哈。”

周泽楷驯顺地把视角对准了女枪炮师,手中短枪射出令人眼花缭乱的火线。

苏沐橙爆发了手速,边躲避回击还要在频道里打字:压制为主!

流风回雪微微一笑,在侧后方开了牧师的大招,羽翼从他身后展开,几乎覆盖了大半视野,纯白圣光降临,笼罩了整个团队成员。

金色的羽毛落下,被打得衣衫破烂的女枪炮师再度回复了活力,手里巨炮一声声响,连带着炮弹一发发射出。

毕竟有着多个职业选手的围攻,而兴欣公会的人早已机智地带着野图boss跑了,场上只剩下这些个职业选手对前后第一人的单方面凌虐。

在周泽楷多次英雄救英雄的举动之下,他先被送回去和他家副队鸳鸯作伴了,然后众职业选手围住了叶修,手里各式武器在阳光下闪着寒光,各个虎视眈眈,就是不出手。

周泽楷从椅子上离开,坐到了叶修身边,他莫名其妙地看着这一个个闲到一定境界的职业选手,挺不解,“在干嘛?”

“这我哪知道呀。”叶修摊手,“问问?”

周泽楷默了默,指自己:“我吗?”

叶修继续笑:“难道还能是我?”他就喜欢欺负周泽楷……哼,让他主动赔上了自己,这周泽楷,怎么着也该受点惩罚吧?区区说话,只能算是小CASE而已。

而且……叶修偏头想了想,他对周泽楷也不是全无好感的,或许,很早之前他就多有注意这个小家伙了,分明是一张老天青眼的脸,却做起了电竞的技术工作。作为一个男人,最能吸引他的,其实最多的还是脸。

那个赛季周泽楷打得虽然可圈可点,但在荣耀联赛顶尖大神一叶之秋的眼里,一枪穿云的破绽还是多了点,何况新人那么多,他哪里有那么多空挡去记着所有人的名字。

周泽楷的脸,不仅是得了老天的青睐,顺便也博得了叶修的几分注意。

再加上这么一两天,叶修见识到了私下底的周泽楷、抽烟的周泽楷、出浴的周泽楷、购物时的周泽楷、玩游戏时候的周泽楷,又那么无距离亲密接触了那么久,叶修那颗没什么破绽的心,已经被击出小小的裂缝了。

身体也并不排斥周泽楷的靠近,叶修是个理智派,但有时候,身体做出的选择却是最正确的,它既然毫无芥蒂地接受了轮回的这位枪王,那么大脑也只能认命地做助攻了。

这个说法,好像把叶修一分为二了一样,叶修想了想,就觉得有的想笑。

周泽楷把手放到叶修握着鼠标的那手上,冰凉的皮肤贴上来,叶修喟叹了一声,“小周这温度,夏天肯定很舒服。”其实现在就挺舒服,打了半天职业选手,他也被激得有些热了,周泽楷这温度正适合降温。

所以养个周泽楷也没什么坏的,小年轻长得可爱,性子执拗不服输,对自己还一往情深……保留着处男心二十八年的老叶子觉得,今朝可能就是自己的沦陷日了。

“那……”周泽楷羞涩地红了脸,“抱一下?”

“成呀。”叶修说着,把自己身上披着的长毛衣解下来扔一边,“来来来。”

周泽楷没犹豫,他当然不需要犹豫,叶修身上很温暖,他很冰凉,叶修需要降温,他需要热量,正好很适合。

周泽楷把下巴搁在叶修颈窝上,双腿大敞外伸,把整个人都嵌进自己怀里,借着空挡,只能看见右半边的电脑,但也没什么,反正主要还是叶修在操控,嗯……他负责谈判?

“小周啊……”叶修从旁边碟子上拆了粒酸奶糖塞嘴里,“你头发有点长了,痒,不剪剪吗?”

周泽楷仍然很驯顺地回答他:“俱乐部要求……明天?”

“哦……”叶修顿首,“轮回的要求啊?那算了。”

周泽楷就急了:“前辈要求,就剪!”

叶修目不斜视地盯着电脑,口中却是这么说的:“没事,真没事……你留这个发型也蛮帅的,适合你嘛,联盟第一脸?”

周泽楷于是露出一个小小的微笑:“你最好看。”

这两个人聊得正欢,却完全忘记了他们根本没有关荣耀的语音……

【拯救小周,人人有责】

沐雨橙风:我感觉周泽楷真的能撩。

鸾辂音尘:太害怕了,没想到周队话这么少,还这么能撩!

风城烟雨:这个群啊,散了吧,没我们什么事。

寒烟柔:平常话少,才显出这份“撩”的难能可贵吧。

石不转:同意云秀的话。

无浪:等等,你们刚才听见了什么?

寒烟柔:沐沐有录音吧,丢一份?

沐雨橙风上传了文件“周撩撩第一撩.mp3”。

夜雨声烦:散了散了吧。

索克萨尔:少天都吓得不敢说话了。

无浪:我们队长,真是人才啊。

秋叶:呵呵。

沐雨橙风:叶秋哥觉得周泽楷怎么样?

秋叶:控制不住自己的手。

鸾辂音尘:?

秋叶:想揍他。

……

叶修反应过来,他专心地去看屏幕,结果看见围绕着战斗法师的一圈人都消失,周边只有红褐色的干裂土地,他啧一声:“怎么都走了?这就无聊了啊。”

周泽楷:“其他地方玩。”

纯情小叶子被周泽楷扔在复活点不动了,周泽楷专注地注视着叶修的侧脸,一下午的时间很快消逝掉了。

眼看着夕阳西坠、彩霞漫天,浅薄的片月挂在枝梢,周泽楷轻轻推了推还沉迷在副本里的叶修,“晚上了。”

叶修:“哦……嗯,晚上了呀,怎么了?”

周泽楷严肃地把两只胳膊搭在叶修肩头,说道:“小龙虾和螃蟹。”

叶修一乐,他在频道里打着:下了,吃完饭。接着把账号卡拔出来,点了屏幕右上角的小红叉,笑道:“我都要忘了呢,小周还记着啊,好呀,吃哪里的?”

“先换衣服。”周泽楷微微一笑,俊美的侧脸落了一层阴翳,越发显出五官深刻、瞳仁幽深,“不远。”

叶修站起来,走到周泽楷的房间里边,“你刚才,是把我的衣服挂哪里了?”

“我来拿。”周泽楷说着,从衣柜里拿出一件……总之不是叶修的衣服的黑色大衣,“黑的不容易脏。”

叶修无语,重点可不是这个呀,不应该好好解释为什么要给我穿你的衣服吗?他这么想着,却没有真的问出来,这小孩想要给自己穿他的衣服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说到底,还是他赚了呢!他自己的衣服,带出来的还是习惯的那些,换个更清晰的说法,淘宝上买的,而且一买就是一打。

那些叶秋给他购置的名牌货他可不敢穿,清理起来也麻烦,什么干洗啊、手洗啊……大冬天的,可不得累死,而且这可不是在叶家,还有清洗阿姨能给他洗衣服。

周泽楷看了看天色,已经有些昏黄了,和全明星那地方不一样,S市的冬天没那么冷,穿薄一些就好,这么想着,他果断从衣柜里摸出一件上次代言,服装商送的机车皮衣。

这种衣服很有版型,谁穿上都能给他整出一身帅气不羁的气质,更别说周泽楷本来就身高腿长、颜高条顺的,而且气质好,神采飞扬,更是把那种帅气给增添到了十二分,忘了说,满分十分。

叶修瞧着他走在前面,给自己换了双高筒马丁靴,不知怎么的,他就觉得周泽楷浑身焕发出一种强烈的既视感……有点像、像什么呢?

叶修一直走神想着,把自己硬生生做成了个任摆任弄的人偶娃娃,周泽楷叫他抬腿就抬腿,一直到周泽楷单膝跪地给他系好了鞋带都没反应过来。

周泽楷有点担心,“叶修?”

“嗯?”叶修反射性地问了一声,周泽楷看他这幅表现没看出什么事来,“牵手?”

“哦好。”叶修说着,把自己的手从暖烘烘的衣兜里伸出来,接着他就被呼啸的寒气给吹得一个哆嗦,在寒风里抖了抖,周泽楷“哎呀”了一声,捉住他的右手,给塞到自己兜里去了。

枪王大大在心里露出个狡猾的微笑,面上还是乖宝宝的沉静无声。

“孔雀!”叶修突然这么说。

周泽楷歪头:?

叶修正打算来个拍掌来庆祝自己终于联想出了个相似的物种,结果就发现自己的右手被人抓着出不来了。

他叹气,算了算了,小孔雀就是要宠着啊。

怎么说呢,周泽楷原本在他心里的形象是软萌萌的……白兔一样的,结果后来周泽楷执拗地不肯放弃他,就变得有点像是一只黑猫,宁死不折,还得他来哄着。

在之后周泽楷就对他肆无忌惮地散放着自己的荷尔蒙,展现出自己的美丽外表,一颦一笑中都写满了对要勾引他,更是利用自己的脸,来放松叶修的警惕心,企图……唔,求偶?

还真是挺像的,虽然过程沉默无声,但是那份表现可不就是这么回事?

叶修还真是误会了,要是周泽楷知道的话肯定会这么想。

就现在来说,周泽楷确实是想要展现出自己的光彩炫目,但是——那之前都是叶修自己看呆的啊!分明是叶修自己沉迷美色,周泽楷委屈,但周泽楷不说。

冬天的街头,人并不多,何况现在是吃晚饭的时间了,更是人丁稀少。叶修带了个口罩,把小巧的脸瓜子遮了大半,就脸来说他的知名度不高,这样也不担心有粉丝认出他。

周泽楷就惨一点,S市可是轮回主场,叶修抬起头就能看见七八个枪王在对他笑——都是广告。所以他不仅得上口罩,还弄了个鸭舌帽,帽檐压得低低的。这个点儿,戴墨镜奇怪了些,他就换了副平光的黑方框眼镜,看起来和平日的周泽楷差的太多,乍一看,叶修也没反应过来是他。

还真不远,叶修想着,和周泽楷一起步入那家装修得古色古香的店,外边挂着一串红灯笼,门是木的,在外面就能感到暖意,如同旋涡一般被聚焦着的中心点。

被引入店中,两个人找了个包房坐下来,据说这里保密性好、隔音也好,清清静静的,听不见外面客座上的喧哗声。

点好菜后,叶修扒拉着自己的手机,点开荣耀职业选手大群,照理来说他好几天没开了,怎么也得叠个999+,点进去居然一条消息都没有,这也是奇了怪了。

他并不知道,没那几个荣耀圈的顶尖大神(特别是黄少天)在群里说话,这个群一般就冷落得很。而现在,那些人都被移到了拯救小周人人有责里面,这个群清冷也是正常的了。

周泽楷把碗筷都润好了之后,就把一只手搭在膝盖上,湿漉漉的大眼睛一眨不眨,安静地盯着叶修的脸笑,托着腮就看他,连手机也懒得摸出来,墙上精致的壁画更无法吸引到他,叶修被灼热地注视了一会,脸慢慢就红了,他刚想反击回去,门就被敲响了,“上菜嘞!”

周泽楷说道:“请进。”

一碟碟热菜被端了上来,海鲜的辣香激得叶修嘴里立马就分泌出唾液来,食指大动,眼巴巴地望着桌子上的各式菜肴。

上菜的人很快都撤下去了,叶修咳了一声,想起这是周泽楷要请他的,所以怎么也得让主人家先动筷,“你先吧。”他这么说着,目光颇坦然无谓。

周泽楷也不客气,筷子一动,就把龙虾被破开的壳子撩开,夹起最中间最大块最鲜嫩的那块肉放进自己碗里,然后他微笑:“前辈。”

叶修会意地点头,夹起离自己最近的菜。

周泽楷拿起蟹八件儿,颇有技术含量地拆螃蟹,叶修惊讶:“这玩意儿可难搞,小周做的这么熟练啊?”

周泽楷笑笑,“嗯,喜欢。”

叶修不解,喜欢?喜欢拆螃蟹?

这就又牵扯到往事了,犹记得那一日叶修在群里和黄少天拌嘴,然后不知怎么就聊到了食物,黄少天对秋葵开始了博古通今引经据典的批判,并歌颂了一番G市其他的所有美食,末了问叶修:“诶老叶,你喜欢吃什么呀?”

叶修懒懒地打了两个字:海鲜。

黄少天气呀,噼里啪啦地按了几秒键盘。

夜雨声烦:具体说说啊,海鲜有很多的!而且我说了那么多,你就跟我说两个字,合适吗合适吗合适吗?

一叶之秋:合适呀,只要是对付你,就合适。

还不等黄少天继续喷他,叶修再打字。

一叶之秋:螃蟹吧,不过麻烦了点,龙虾也成,不过肉没有螃蟹那么嫩。

窥屏的枪王看看自己手里刚刚烤好的甜品,再看看叶修的话……

他默默下定了决心,不论以后用不用得上,这个技能都要学。

周泽楷熟稔地把一只肥美的螃蟹捞干净,然后脱掉手上的塑料手套,走到叶修身边,把那个放着白嫩蟹肉和龙虾肉的碗放到叶修面前,抬眼望进那人的深眸,他反射性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叶修,你吃。”

叶修装模做样的退拒,“哎,你辛辛苦苦忙了大半天,还是自己吃吧。”

周泽楷微笑:“我喜欢吃这个……”说着,他拿起筷子,伸进了那个红辣辣的锅里,捞起一片白嫩还带着红油的鱼片,水煮活鱼片。

那片鱼片上还带着呛人的辣味,想想就知道它的味道了,必定是其辣无比,叶修坐旁边都能闻着味儿。

“小周喜欢吃辣呀。”叶修看着周泽楷自然地把那片鱼片咬进嘴里,脸腮小幅度的滑动几下,然后喉结上下动了动,应该是已经吞下去了。

殷艳的唇上沾了些红油,周泽楷微微一笑,显得益发……情色,叶修不受控制地咽了下唾沫,掩饰般转过脸专注于对付眼前的美食去了。

鲜美的蟹肉和龙虾让他很快把注意力放在正事上,周泽楷持续给他剔螃蟹,不时还用公筷夹点其他海鲜放进他碗里,自己却是偶尔才动一下筷子吃点鱼片。

“哎呀……”叶修摊着摸了摸自己滚圆的肚皮,舔了舔嘴唇,“爽!”

周泽楷见着,目光幽深了些许,他轻轻说:“嗯。”

“说起来……”叶修瞅了瞅枪王没啥变化的小腹,“你没怎么吃吧?”

周泽楷摇头,对他笑道:“吃饱了。”

“嗯?”叶修质疑道:“可是你吃的还没我三分一多呀?这么大个人了,吃这么点真的够?”

“秀色可餐。”周泽楷跟他拽文,“轮回不让多吃。”晚上不宜多吃,会影响身材。

叶修没理他第一句话的调戏,只管第二句,“俱乐部管这么宽?”他叹气,“兴欣就简单多了,还好我之前没有答应老陶要出广告,不让我现在这个身材……”他伸出手比了比自己的肚子,“可能就要少一块腹肌了。”

周泽楷惊,看他:“你有?”

叶修不屑地哼了一声,“那是,比你多一块。”

周泽楷偏头想了想,突然想起之前吴启给他看的那则笑话,“九九归一?”

叶修“噗嗤”一笑,“挺机灵啊。”

“没有。”周泽楷也笑,“很好。”

“不过现在这个季节,螃蟹还是不怎么肥。”叶修砸吧砸吧嘴,“还是九月份好。”

周泽楷垂下眼帘,九月份呀……太遥远了,遥远地他或许会变成一座小小的坟茔,遥远地、世界上可能再也没有周泽楷这个人。

周泽楷看不见,看不见叶修对他究竟是个什么感情,那双珀色的眼睛里一往见底,清澈透彻地无,他什么也看不见。

拿捏不准。

叶修一见他这个表情是头疼外加心疼,赶紧一巴掌呼到小年轻后脑勺上——先把那伤春悲秋的情绪打散了再说,见周泽楷一惊,叶修盯着他深暗的黑眸,一字一顿说道:“到那时候,你要跟我去吃。”

是命令呀?周泽楷恍神地想着,口中就跟哑了一样说不出话来,只顾着看眼前的人了,他突然又想哭了。

————————————————————————————

螃蟹龙虾是我想吃,文里所有食物都是我想吃QAQ,想吃TAT

过程进展可能有点快但是不要介意…………


评论(1)
热度(36)
© 孤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