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关注需谨慎。并且CP洁癖,拆逆言论杀无赦。

  孤光  

【周叶】失忆3

1、一发完

2、双视角,其实我想写双视角文挺久了,现在挑战一下自我……真的好难写QAQ,写到后面都不想写,所以后面很烂。

3、OOC突破天际!!!!


周泽楷:

叶修给我办理了出院手续,然后他把我带到了他的住处……这其中不得不说的是,在离开医院之前,他给我戴上了棒球帽、黑墨镜、黑口罩、白围巾,然后又给我拿了件大衣,我觉得以我现在这身行头,说我是个抢劫犯可能都有人信。

他对我解释说是因为我知名度太高了,不这么乔装打扮一番,肯定会被粉丝发现,然后被围追堵截,有这么夸张么?

直到我走在街上,才发现,可能真的会那么夸张。

粉丝这种东西,听上去好像是专属于娱乐圈的大明星的,但现在这个年头,却扩大了很多倍,我看着街头上一张宽大的立式广告上的“周泽楷”这么想着。

那上面的周泽楷冷着一张脸,身上穿着一件黑色的名牌西装,把他整个人称得丰神俊朗、仪表堂堂,下面还配了很尴尬的广告词以及一串很多零的数字。

真厉害,我对之前的周泽楷抱有十分的敬佩之心。实话说,我无法想象自己居然会去拍广告,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享受独属于自己的孤寂和安宁,而对拍广告会给我造成的麻烦事情应当绝对是敬谢不敏的,可是……听叶修说,作为职业联盟最具价值的选手,我必须要做这些,既然是工作内容,那么好吧。

叶修前辈为了给我带这身行头,他回家过一趟,而趁着那段时间,我打开浏览器搜索了一下“叶修”这个关键词。

足足有三十万条的相关结果,我从最顶上的百科到下面的乱七八糟的东西一条条浏览下去,对于他身上发生的事情也有了更多了解,亦能从中窥出他性情品德的一星半点,信息太多了,堪称目不暇接,自我感觉其实还没过去多久,但是叶修却已经带着行头来找我了。

不过……嗯,周泽楷的相关结果还要更多一点。

在叶修一通电话后,没两小时,据说是我的副队长的江波涛和据说是我的上司的经理就奔来H市找我了,我有些愧疚,现在正好是冬休期放假,结果他们两个不得不为了我的事情从家里面跑过来,就为了解决我的事情。

在江波涛和据说是叶修的妹妹的苏沐橙的你一言我一语下,经理被说服了,准备把我托付给叶修……

对于江波涛的隐晦表情,我读懂了,也就是“队长,加油好好干,你一定能拿下叶修!”这个意思,看来我对叶修的感情,他也知道?也就是说,江波涛和我的关系很亲密,可能不止是普通的同事关系,生活上应该也是好朋友。

在事后,我和他交换了电话号码,可以作为场外援助。

但令我看不懂的是苏沐橙,她的表情居然和江波涛别无二致,但她可是叶修的妹妹,又不是我的妹妹,做出这个表情是为什么?容不得我不多想,毕竟哪里会有妹妹孜孜不倦地想要把自己哥哥推给一个同性别的男人呢?但她和江波涛的默契行为,以及面对着叶修连哄带骗地想要把我留在兴欣的举动再次证明了她想撮合我和叶修的决心……既然如此,那我就收下这份大礼了,嗯,等我和叶修好了之后,给她包个大红包好了。

我把家门钥匙交给江波涛,他知道我的住址,准备给我打包我的衣物等东西,通过邮寄的方式送到H市……我的感激真是难以言表,江波涛,真是好兄弟!

顺利地入住叶修家了,开心!

他住的地方很大,在兴欣训练营的隔壁一整栋楼,因为只有一个人住着的原因,里面很空阔,甚至还有很多房间是不用的,导致除了客厅、房间、卫生间、阳台这四个位置之外,都落了灰,应该是很久没打扫过的原因,一般情况他好像也不常待在这里。

因为他一把我的病例单之类的东西往客厅的茶几上一搁,再带我随随便便打扫了一下主卧旁边的空房后,就招呼着我去旁边的兴欣网络会所了,美名其曰是叫我……熟悉熟悉荣耀。

这也正好,我也想看看荣耀究竟是怎么样的游戏,会叫我和他都如此热爱,一定是很有趣的游戏吧?

我还得穿着这身黑乌鸦一样的装束再走一段路,到了小区旁边的一家店,叶修把家门钥匙交给店主,交代他按照那个重新配一把钥匙。

应该是给我的吧……这样,我也算是有了叶修住宅的……行使权?

不过……“叶修,早饭。”这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现在都已经快十一点了,我估计叶修忙着我的事情,应该是没什么机会吃饭的。刚才去他家里,有看到他家客厅墙角堆积如山的方便面箱,他就是那么过活下来的?

这对于人体健康来说,实在不合适。

叶修讪讪一笑,他带着点恍然,对我说:“抱歉了啊,小周,不小心就给忘了,那咱走着?”

似乎是为了安慰我,他带我去了家装修得颇显档次的早餐店,吃了碗虾饺,只在汤上撒了点葱花和盐巴,味道很清淡,但是配着虾饺本身的清甜吃起来倒是可口。

像我这种病人,饮食清淡这四个字几乎成了医生对我们嘱咐的常用句,叶修前辈似乎也很好地照顾到了这一点。

我注意到,他就算是吃一碗普通的饺子,动作之间,都显出了几分与旁人不同的优雅别致,仍然是随意慵懒的,却比很多故作端庄的人好看。

说不清是什么,但是我觉得很好。

吃完后去取配好的钥匙,时间刚刚好。

叶修把新的钥匙交到了我手上,“保管好啊,我家门钥匙就那么两把,你要是丢了,那就没了。”

我原先就像这么做的,当他说完这句话后,这把钥匙就更加重要了,把它揣进内兜里,我跟在叶修后面走去了兴欣网吧。

他带着我熟门熟路地走上二楼,里面的人挺少的,两个不认识的女生和苏沐橙,还有三个男人。

叶修给我介绍,“这是我妹,苏沐橙,你应该知道了。扎着马尾的是我们老板娘,陈果。短发是我们队的战法,唐柔。金发的是包荣兴,你可以叫他包子。那个胡子拉碴的邋遢鬼是魏琛,眼睛特别真诚的是方锐。还有几个回老家去了,不过应该有上游戏。”

我礼貌地点头,一一说过名字,然后给他们问好。

包荣兴凑过来,“哇,这个不是枪王吗?不是说话很少吗?怎么能讲这么多?”

又有人说我话少了……莫非我真的话少到了出名的地步?怎么这么没有实感呢?

方锐:“小周真失忆啦?”

“真失忆了。”这话是叶修说的,“你们别欺负他啊,人一个老实孩子,可经不起你方点心的猥琐劲儿?”

“喂喂喂!”方锐大叫,“到底我是你队友还是他是你队友啊!老叶,你胳膊肘往外拐!”

叶修:“呵呵。”

苏沐橙温柔一笑,“小周是叶修哥的人嘛,我懂,我都懂。”

叶修:“诶呀,沐橙你别胡说啊,小周和我清清白白的,跟水一样清白。”

看来小姨子可能真的很想撮合我和叶修……嗯,要把握良机!

我上前一步牵住他的手,跟早上一样温温热热的,皮肤柔嫩细腻,手感很好,然后凑到他旁边说,“叶修,我想玩玩看荣耀,你带我玩,可不可以?”

叶修的耳根红了,是害羞了吗?不过他被人评价是“嘲讽心脏无下限”的叶修大神,这样反差略大的表现真是别有一番风味……

然后他就乖乖被我牵着坐到了一台机子前边,呆愣着按下了开关。

我还听到余边魏琛和方锐他们在聊天……

“叶修这反应怎么回事啊?”方锐问

“他嫁出去了。”苏沐橙磕着瓜子说。

“卧槽!这哪能嫁出去?不应该是周泽楷这小子嫁到我们兴欣来吗?顺便送点稀有材料当嫁妆才好啊?我跟你们讲,轮回公会仓库好东西可多了!”魏琛兴奋地搓着手,鼓动陈果中。

唐柔犀利吐槽:“不,叶修嫁过去也可以要聘礼。”

包荣兴:“老大就是老大!能娶也能嫁,果然厉害!”

陈果叹气,“说什么那么多,八字还没一撇呢!叶修还没同意呢!”

苏沐橙:“此事就需要你我助攻了。”

方锐道:“具体给我们说说?”

他们一撮子人就很默契地远离了我们,叽叽呱呱地讨论了点什么,我很好奇,但是和叶修牵手一比,我还是选择坐在原位吧。

叶修好像也反应过来了,他咳了一声,借着要摸键盘的意思挣开了我的钳制,然后正直地把一张卡片插进读卡器,给我介绍:“这个是读卡器,把账号卡插进去,然后再点开客户端就好了,我登的是神枪手。”

屏幕上面显示出一个神枪手,带着黑色的小礼帽,穿着风衣,手上握着两把左轮手枪,名字是……炫周搞叶。

我看到叶修的表情空白了一瞬,接着他反射性地回头一望,正看见苏沐橙红润的唇边擒着温柔入骨的微笑,还对他摆摆手,打了个招呼。

意思很明显,我干的,但是你能拿我咋的?

我有点想笑,不过不能太明目张胆,所以我用蜷起手指,用手背做了下伪装,可是这样的伪装似乎没什么用处,可能是我笑得太用力了,以至于身体都在颤抖,表情应该也显露了些端倪。叶修屈起手指,轻轻地弹了一下我的额头,笑说:“要笑就笑,这么装着很有意思吗?”

这样的行为实在是太亲昵了,是他下意识做出来的,也就是说,在他的潜意识,就是和我这么要好的么?

叶修没什么异状,在登陆读条后,小神枪手站在城里,入目所及是一片繁华的街景。

叶修朝我招手,“小周,下面这些是神枪手的技能,认识一遍?”

叶修:

给小周办理出院手续打点行装之后,我想着这样应该是安全了吧?然后心里还带着些忐忑地带他走出了医院大门。

不是我太大惊小怪了,实在是因为此事周泽楷曾经有过前科的,上次世邀赛回国后,还没来得及散,文州提议说去逛一下,大家没什么事情,就普普通通地去逛了。原来以为是冬天了,而且B市挺重年的,街头上人应该会少很多,大家要去的还是比较不符合年轻人风尚的博物馆和明十三陵,就很随意地戴了墨镜和围巾上街去了。

然后……然后就被个小姑娘给叫破了小周的名字,对,最开始的居然是小周,而不是B市本土的王大眼儿。

我后来想想,估计是小周身上那种鹤立鸡群的明星味儿太浓了点……呸呸呸,谁是鸡!我就那么一比喻,只能说,他的做派,整一个我就是伪装的大佬,散发出这样气息来。

接着大家就四散奔逃了!

小周拉着我,蓝雨双核,沐橙和云秀,剩下的我倒是没太注意,因为我的注意力全然放到了身后那几乎排成一列长龙的人群之中,后来被认出了我就是叶修,那追着跑的人就更多了。可以说,几乎有三分之一的人是我和小周带走的!

这么一想,国家队的所有人都应该给我和小周包个大红包吧?我和小周为他们付出了那么多!

小周是轮回队长,S市是轮回主场。H市就在S市隔壁,虽然S市小周的广告最多,但是H市也不遑多让,毕竟两个市离得近,开车也就两小时就到。

虽然H市有两支战队,嘉世和兴欣,架不住嘉世现在还新,兴欣的人又懒,老板娘又拒绝不了沐橙的不拍广告的请求……导致H市街头基本是被小周给垄断了的。

所以说,小周必须要里三层外三层地伪装才能安全地踏足在H市的土地上啊。

在离开医院之前,我打电话叫了江波涛和轮回的经理,幸好沐橙那小丫头给我的联系人里充了不少号码进去,回去给小周拿衣服的时候,正好在上林苑门口看见了沐橙在奶茶店里买饮料,她也看见了我,就找我聊了几句。

“叶修哥,你干嘛去了,怎么不在屋里待着?”沐橙把她袋子里的一杯奶茶递给我,握起来挺舒服,我就站在原地,对她说:“小周车祸失忆了,我给他带点衣服什么的,不然他只能穿着病号服了。”

“什么?!”沐橙瞪大了眼睛,“失忆了?这么狗血??”

“谁知道呢……”我也很惊讶的,他车祸一下,身上什么严重的伤势都没有,就失个忆,这不是逗我玩呢?谁知还真有这样的事情发生,医生也的的确确就是这么说的。

“成吧。”沐橙点点好,好像下达了一个很重要的决定,然后她吸着奶茶,对我说:“我也要去。”

“你去干什么啊?有什么好去的?”

她心里的小主意我还能不知道,无非就是看看她心目中的“嫂子”的情况了,去了也是添乱,不行,必须严词拒绝。

谁知沐橙眼珠一转,露出了个狡猾狡猾的微笑,对我说:“我和小周也一起拍了不少广告,也算是很好的广告友了,朋友生病了,那我肯定是要去看一看的。”

广告友是个什么东西……

拗不住她的请求,最终,我还是带着一袋子的衣服以及一只联盟女神,踏上了前往医院的路途。

沐橙在医院门口买了个小本本和一支笔,进了医院,她叫我去陪小周,自己去找医生了解情况……小周有什么好陪的?人都成年了,还怕他丢了不成?

“哪能这么说啊。”沐橙拍了拍我的肩膀,“他都失忆了,万一一个想不开要怎么办?”

“不至于吧,小周可不是这种人。”

“哪种人啊?”沐橙反问,“照顾病人,快去快去!”

我回到病房,带着杯奶茶交给小周,沐橙很快就回来了,而我已经和小周沟通好,他的意思是出院,然后我就和沐橙一块给他办出院手续,弄好了就碰到江波涛和轮回经理。

在沐橙和江波涛的言语劝说下,小周被轮回经理托付给了我……话说我真的不是幼稚园园长,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啊?

“队长家里又没人,我们轮回队员都回家了,训练营一个人都没有……”

“我也觉得,周队长他失忆了,关于荣耀技术什么的,还是要好好找补找补,您说是不是?”

“苏姐这么一说的意思是……”

“我觉得我们兴欣就挺好的,叶修哥也在呢,叶修哥的技术你信不信?”

“叶神的技术我当然是信的,队长如果能托在叶神,那我们轮回肯定是很放心的。”

苏沐橙一笑,“好说好说,就是稀有……”

“稀有材料?可以可以。”江波涛大手一挥,“能帮小周恢复荣耀技术就成。”能让小周追到叶神,怎么都能成啊!

“小江真大方,那我们就这么说定了?经理,您觉得呢?”

经理……经理当然是你们说的都好啊!

他赶紧走过去,面部肌肉一整理,“叶神啊……”

我不禁眯起眼睛,我叶修可没吃过亏,“稀有材料?”

经理答应了,前提是,小周恢复记忆……怎么感觉还是我亏了?哎呀我还没找他们要房租水电费和伙食费呢!

事已发生,我也只能接受了。那么,小周这整个冬休期就属于兴欣了吧?正好春节的活动特别多,稀有材料更多……先收点利息好了。

带着小周和沐橙回到上林苑,沐橙说要先去兴欣,我准备带小周熟悉一下环境,熟悉一下我住的地方,外面倒是没什么好说的,反正大家都是宅男,肯定也不用出门,知道通往兴欣的路就好了。

叶秋给我买的房子可够大的,让小周自己逛逛,我坐在客厅沙发上打开手机,准备给兴欣战队里的人通个气儿,让他们知道失忆的枪王大大将要驾到了。

顺便再去卫生间把扫帚拖把什么拿出来,开始大扫除。

出乎我的意料,看上去精致俊美、不食人间烟火的小周居然对这种事情很熟悉,即便一开始有些愣,后来却都把事情办得漂漂亮亮,这个很难说是天赋,只能归咎于他的身体比较习惯这种事情吧?

把次卧弄干净,再把被褥和棉被铺上去,差不多就好了。

估计是太忙了,我居然都忘记小周已经很久没吃饭了,还让他陪我一块儿干活,有些愧疚。毕竟他一看就和我这个作息混乱还不顾及身体的人不一样,对这种事情应该都挺看重的,还是个病人。

实话说,我感觉有点尴尬,也不知道小周有没有生我的气,真是……我真的是越活越回去了,连这种重要的事情都能忘记。

小周的话,要吃清淡一点的食物,医生好像还说,多吃海鲜和含蛋白质的食物什么的……沐橙上次好像有说,这旁边的一角饺子店好像挺不错的。

味道确实不错,食用间隙,我悄悄觑了几眼小周的表情,他好像对这家店还挺满意的,那就好,可不能说我没尽地主之谊啊。

亲手把家里的第二把钥匙给了小周,讲真,我的内心很复杂,虽然现在是个失忆小周,但是没失忆的小周可对我心怀不轨啊。

如果是之前那个没失忆的小周我肯定不会这么做的,那可称得上是引狼入室了,基本上就算是我帮着小周……登堂入室?

但是现在这个失忆的单纯小周倒无所谓,他也是被江波涛和沐橙合谋留下来的,我还是得好好照顾他才是,要让他体会到家的温暖!心甘情愿地帮兴欣抢boss~

之前的就算是没失忆的小周,肯定也不会帮我抢的,毕竟说到底,还是战队的利益比较重要。

他是喜欢我没错,但他也是轮回的队长……无论如何,爱情越不过荣耀呀,我也是如此。

到了兴欣,沐橙小姑娘的司马昭之心,简直兴欣众人皆知了,就是个想要把我和小周凑对的可怕嘴脸啊!本直男非常害怕!且痛心疾首!

小周说了长长的一句话,还凑到我耳朵边上说,我转过去看了一下他的表情,就是很普通的恳求而已,那双湿漉漉的栗色眼睛,简直能把我看的心都化了……噫,美人计可耻啊。

晕晕乎乎地被他拉到座位上坐下,再一瞥兴欣众人,发现他们跟我的位置就是整个兴欣二层的对角线,你一端,我一端,在商量什么东西呢?

小周握着我的手略有些紧,他的手有一点凉,和我的几乎呈两极温度之差,叫我成功注意到这一点,两个大男人拉着手不是会很奇怪嘛?

小周刚刚失忆,我觉得他对我可能是所谓的“雏鸟情节”,这个词还是沐橙偷偷跟我说的,她还交代我一定不能伤了小周的心,做什么事情都要轻一点,要顾及到小周是个刚失忆的病人,于是我不动声色地把手扯出去,借着荣耀的便利。

感谢荣耀,今天可以更爱你一点了。

为了让小周更熟悉,我从卡夹里特意拿了一张神枪手,已经满级了的,插进读卡器,对小周介绍:“这个是读卡器,把账号卡插进去,然后再点开客户端就好了,我登的是神枪手。”

小周点了下头,屏幕上红色的过图界面一晃,出现了一个面容英俊的神枪手,我仔细一瞅,发现这个神枪手的捏脸居然和小周有八九分相似,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神枪手的名字——炫周搞叶。

绝对是沐橙干的!

而沐橙的表现也证实了这一点,哇沐橙到底是变了什么异啊!她以前没有这么心脏的!

小周还在笑!很明显他懂得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天哪小周我也看错你了!你怎么这么心脏啊!

我深呼吸两下,对自己来了个正事重要正事重要……的无限循环。

“小周,下面这些是神枪手的技能,认识一遍?”

——————————————————————————————

那个id出自成语:炫昼缟夜,被我换了点字。


评论(2)
热度(22)
© 孤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