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关注需谨慎。并且CP洁癖,拆逆言论杀无赦。

  孤光  

【周叶】失忆2

1、一发完

2、双视角,其实我想写双视角文挺久了,现在挑战一下自我……真的好难写QAQ,写到后面都不想写,所以后面很烂。

3、OOC突破天际!!!!


周泽楷:

前辈向我走过来,他赶来的可能有些急,走近了,我可以看见他脸颊上微带了些红,气也有些喘,他把手里的长伞随意歪在墙边,然后坐到了病床上,我能感觉到床上塌陷了一块,而他暖蜜色的眼睛正盯着我。

“小周,你身体情况如何?没受什么伤吗?”他撩了撩略有些汗湿的额发,眼神纯净明亮,看着我的目光带着明显的忧心。

真好,第一句话就是关心我,我和他,果然关系很好吧?

“没有。”我对他说,真奇怪,我自认为自己应当不是个吝啬言语的人,为什么面对他,会连话都说不出来呢,还没等我思考出缘由,前辈又一次问我了。

“真的吗?”他仍然是那种有些担忧的模样,甚至直接伸出手,握住了我的手,我注意到他的手指,保养地很好,指甲圆润、甲床粉嫩,指节关节也很嫌弃,指尖略细,手指白皙,皮肤幼嫩,最后一个指节处也很干净,像玉一样的温润美丽。他的手很温暖,分明是冒雨来的,却比我这个一直待在暖气里的人温暖多了,我有些贪恋这样的温度。

我的表情或许露出了点什么,他的手掌一僵,虽然很轻微,但是我的手也足够敏感,对他的这种表现感知得很清晰,莫非我和他的关系……并不是我想的那样么?

“没发生什么。”我说,“除了失忆,我应当没有其他的后遗症了,但是,具体还要等医院的检查。”

我是这么说的,但我从他的表情里看出一点惊讶,怎么了吗?我说的全然是李护士对我说的话,虽然其中掺杂了自己的润色,却也没有什么删改……有什么值得他露出这样有些失态的表情吗?

我认为,他应该是一个能够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人,他应当是很淡定的,这样的表情不符合他给我的感觉……但是,可能是由于物以稀为贵吧,这样、还挺可爱的。

他清咳了一声,放开我的手,那一瞬间,我觉得心里有点不舒服,各种各样的情绪如流星般在我心里划过,但是它们消失地太快了,以至于我来不及捕捉它们,等待就好了,重要的事情迟早会出现,即使现在想不起来,未来我也一定能够回忆起。

人类的思维方式在经年累月之下,早就已经固定了,即使我失忆了也是一样,这种思想也是一样,我应该是觉得,嗯,或许可以称我为……“船到桥头自然直”派?这样的直觉驱使着我,使我即使是在失忆中,也从未感到惊慌失措,迟早会想起来的,属于我的东西也一定是我的。

勿论是泰山,或者是船到桥头自然直,其实我在想到它们的时候,都能自然而然地理解它们的意思,那是一种很玄妙的感觉,无法述之于口,心中却自有定论。

前辈问我:“你还记得一些什么东西吗?”

我很想说,我记得我对你的感觉,但直觉,说出来后前辈一定会生气,所以我还是咽下了这个说法,微笑摇头,“什么都不记得了。”

前辈眨了眨眼睛,他眨眼睛的时候,也很可爱,但现在不是专注这个事情的时候,他重复了我的话:“什么……都不记得了?!”

“那荣耀女神呢?荣耀女神你记得吗?”

等等、荣耀女神是谁?难道是他很重要的人吗?我下意识就把这位荣耀女神给拖进了重点注意名单的第一位。

“不记得。”摇头微笑,就像刚才一样。

我应该是一个很会掩藏自己真实情绪的人,某些动作语言做出来说出来毫不费劲,甚至有一种莫名的熟稔感,我应该就是这样的。

前辈清咳了一声,说道:“那我介绍一下我自己吧,我是叶修,你前辈,大你四岁。”

“叶修吗……”我又露出了习惯性的微笑,“很好听的名字,我很喜欢。”

叶是叶子的叶,修则是修身治国平天下的修吧?确实是很隽雅的名字。

这么说来,我的手机屏幕……或许就是这片“叶子”吧?

前辈又咳嗽了几下,他似乎有些恼怒,脸上又挂了几抹红晕,甚至耳垂都红了些,“我名字要你喜欢干什么?我自己喜欢就可以了!”

他又说:“你记得自己叫做什么吗?”

我有些迟疑,他对我的称呼是“小周”,或许又是“小舟”、“小洲”之类的,搞不清楚究竟是名还是姓,想了很长一段时间,然后我说:“小周……?”语调中带了些犹疑。

叶修的嘴角弯起了有些狡猾的微笑,像一只狐狸,透着志得意满和狡黠,他笑起来的时候,眼睛也会弯起来,弯弯的弧度像是月牙,纯黑色的睫羽并不很长,但很密,像小扇子,略显苍白的唇也染了些血色,他说道:“小周……哈哈哈……”

有什么好笑的吗?我并不知道他的笑点在哪里,但是,他笑起来,很好看。

于是我没有打扰,任由他攀着纯白色的床单笑个不停。

他停下来,抬起头,我看见他的眼角有些润润的水意,要掉不掉地挂在下垂的眼角,平添了几分诱人。

“小周,你姓周,叫周泽楷,四周的周,水泽的泽,楷书的楷。”叶修说,他偏过头,好像想了些什么,又对我说,“你还认字吗?”

我:……

失忆真的不至于变成傻子的呀,叶修。

我有些好笑,对他表现出的这种态度,又更多了几分玩味。我越来越能觉得,我对他的感情了,绝对是既纯粹又浓烈的的吧?

就好像他这个人一样,也是纯粹与浓烈的。

“认得呀。”我这么说,“周泽楷和叶修,我都知道的。”

“那就好,万一……呃,那轮回肯定会哭的。”叶修慢悠悠地说道。

轮回,轮回是什么东西……这个名字感觉就很中二,六道轮回?我参加了什么教吗?

我只能笑一下,避而不答。

“那等会,我给你联系一下你们轮回的经理,你这个情况……要是不好的话,轮回十一赛季可就悬了啊。”

“什么赛季?”

叶修就给我科普了一下名为荣耀的游戏……所以,荣耀女神,是指这个游戏吗?把黑名单中的荣耀女神给划掉好了。我暂时还无法体会出他给我描绘出的那副画卷,那种心潮澎湃的情绪,真的属于我吗?

我竟然是……呃,一个游戏爱好者吗?真想不到。

叶修和我不是在一个战队的,他率领的队伍是兴欣,第十赛季重新出道,正正好打断了轮回战队的三连冠。实力强大,我下了判断,不过正是这种原因,我对他的执念和迷恋,才会让我连失忆也无法忘却吧?

当他说起这些事情的时候,我能够很清晰地感受到他的快乐与热情,看来他对这款游戏真的有相当程度的执着和热爱,以及最重要的,持之以恒的毅力。即使我对这款游戏并没有什么兴趣,却也会被他的这种热情所带动。

但是,该做的事情仍然要做,我可不会让兴欣夺走属于轮回的王朝。

“我会想起来。”我对他说,“我肯定会想起来。”

叶修露出了一个微笑,有几分欣慰,也有些信任的意味,他看着我的眸光,我看见他的眼底,映出了说出这句话时候,意气风发的自己。

不过叶修很快又松懈了下来,他伸了个懒腰,看着窗户那里照射进来的阳光,对于荣耀,他说了很多,荣耀必定是他生命中极重要的一部分,或许也是我的。

我对他的性格也有一些了解了,从他说过的自己的经历中,他对这款游戏坚持了十年,并且被称为荣耀教科书,在从嘉世解约后,和其他人一起组建了兴欣战队。他必然是一个有恒心和毅力、勇气,同时智慧且才华横溢的人。他也提到了我的事情,或许是想要刺激一下我的记忆之类的,呃,我是一个广告商很钟爱的人,由于我的脸,同时荣耀技术也缺一不可,被称为枪王,对这些我倒是没什么实感,毕竟我还失忆着呢。

不过有一点很有趣,他说我……话少?

我并不认同这一点,我觉得我的思维很活跃,想得多,说的肯定也不会少,或许我说话的语气比较平稳无波,但这不能成为我沉默寡言的证据。

实际上,我就是觉得,我挺正常的,话少什么的不存在。

当然,此时的我并不知道的是,我后来会觉得,我可能真的是话少,因为面对的并非是必要开口的人,譬如李护士,也不是我想开口的人,譬如叶修。

实话说,就是懒得说话,没有人值得我耗费心力说话罢了。

叶修:

我将洒掉雨珠的伞靠在墙壁上,向他走了过去,赶来的时候略有些急,外面还下着雨,麻烦死了,周泽楷这小兔崽子可真能给哥找麻烦,真是……怕了他了。

等到眼睛适应了尚还有些昏的室内,我脱掉了外边的大衣,上面已经落了点雨,不适合靠近病人,随手把它往门后的衣架上一挂,我走过去,坐在了床边。

近看,我看得更清楚了,小周的表情确实很平静,他那双深栗色的眼睛如实地反映出主人的情绪,我不禁有些怀疑他说的话的真假,毕竟他实在是太没什么了,看着我的眼神就和之前的一样,他的眼睛里有座火山,朦胧的烟云挡住了真实情绪,我却能窥探到灼热的赤色流焰在汩汩流动,隐秘炽热地宣誓着他的本真。

我有些惊慌,这种情绪竟然会出现在我身上,这是让我最不可置信的,于是我捉住了他的手,打算借由其他事情来掩饰一下自己的反应,最重要的事情是……他的身体。

“小周,你身体情况如何?没受什么伤吗?”我问他,有了这句话的缓冲,我觉得自己的情绪变得和缓。我一向很能调节自己的情绪,这是身为战队队长和战队核心最不可缺少的东西,当然在场下、生活中,这种东西也是必要的,譬如此刻,我就无比庆幸自己还有这样一个优点。

但是……我怎么就握了他的手!这完全就是下意识的动作,不加思考的,我有点后悔,本来就是打算远离周泽楷的,这样堪称亲密的接触实在要不得。

他给我的回答仍然是很简单的两个字,“没有。”

这让我找到了一些和他相处时候的感觉了,我的注意力也回到了他的身体上面,他失忆了,因此某些事情可能不太清楚,等下需要询问一下别人。当务之急还是他的身体,能发生失忆这样说不清是庆幸还是糟糕的情况,到底是由什么情况造成的呢?而且,他又怎么会来H市,据我所知,他应该要留在B市和家人一起过年才正常吧?

虽然现在还不到春节的时间。

我又问了他一遍,并非客套的言辞,我当然是,真真切切地担心着他的身体,小周是我最欣赏的后辈,应当是这样的,倘若枪王不能徜徉于赛场,我应该也会为此而难过的。

这次他的话会比较多,真的太多了,几乎顶他之前三四倍的量,搞得我都有点小惊讶,我用一声咳嗽掩饰一下,然后放开了他的手。

小周的手比起我来说有点凉,他这样的人,肯定会让人不自觉就想温暖他吧?不过还是找个女孩子会比较好……我这样的男人,还比他大四岁,肯定是不适合的。

我说:“你还记得一些什么东西吗?”

小周思考了一会,这时,他又变成那个我很熟悉的小周了,他说话向来如此,说之前必定要经过慎重地思索,而后才会吝啬言语似的,说出简短的回答。就像是从前在比赛后发布会上面一样,他露出了面对镜头时候的羞涩温柔的微笑,一双眼睛很诚恳地盯着我:“什么都不记得了。”

然而我却不喜欢他这样的微笑和这样的诚恳。

周泽楷这个人我了解,他看问题的角度和我很像,相貌俊美,时常带着温和微笑的表情,我认为那是一种伪装,谈不上什么“面具”啊之类的一听就很苦逼的东西,就是单单纯纯的伪装罢了。他其实是个很有主见的人,端看荣耀赛场上华丽的同时,又身具强势与精准的一枪穿云了。不是有句话么?叫做游戏风格如为人风格……不管是不是原句,但是一切的一切,在荣耀赛场上都能见真章,正如我坚持最朴实也最精准的打法一样,我本人也比较朴实亲切友好,而周泽楷,应当也是如赛场上一样强悍霸道的,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就是不想他用那种表情对我,其中的原因我没有深究,也无意深究。

“那荣耀女神呢?荣耀女神你记得吗?”最重要的,还是荣耀女神吧?

小周失忆了,但是冬休期也不会太久,如果他不能很快恢复记忆的话,那么轮回和他,就都要难处了。轮回可能会先试试他,但是没有经验只有本能的小周,发挥地就不可能如同原来一样好,解约倒不一定,就是轮回和他一定会被各路有心无意的媒体和粉丝给喷到死。这么一想,我有些难受,我似乎已经把自己亲身带入那个场景了,甚至想说,那不是小周的错,小周的回答打断了我的思绪。

“不记得。”

他掩饰表情的堪称炉火纯青,我觉得在这一方面,我都没他强,我也不确定我刚才跑马的想法有没有表现出来。

“那我介绍一下我自己吧,我是叶修,你前辈,大你四岁。”该介绍的还是要介绍,譬如年龄,可能是我想要强调我和他的差距吧?

这或许是一种警告。

但也有可能……是一种暗示,这一点当时的我是无法想到的。

周泽楷这小子失忆了也不忘撩我……真是、这个叫什么?牡丹花下……呸呸呸,什么鬼东西,快滚出我的脑袋!

什么叫做很喜欢我的名字??情急之下,我好想说了句很不符合我风格的话来着,嗯,要开启,转移话题大法了!

当然,我在理智上,仍然是清楚的,他失忆了,所以应该不会留对我的感情,估计这句话也就是普通一说罢了,实在不值得放心上……话说他平常跟人说话也这么随口地撩人吗?

为了转移话题,我就说:“你记得自己叫什么吗?”

这次他又在思考了,估计过了有两分钟多吧,他才带着微笑,温柔地、有些迟疑地,说:“……小周吧?”

我都不知道我的笑点什么时候那么低了,居然在我理智反应之前就直接笑了,而且笑得还蛮过分的。但是小周的表情和语气……哈哈哈实在是太有槽点了好吗?带着“男神”的专属微笑,然后说出了我对他的称呼,他别是真的把这个当做他的名字了吧?还是跟以前一样傻傻的啊。

不过笑够了,也该给小年轻一点面子了,例如他的名字。

周是智周万物的周,泽是惠泽天下的泽,楷是行之以楷的楷。

很难想象,我这个连高中都没读过的人,居然能从脑袋里扒拉出关于他名字的的文句,但是很奇怪,好像,自然而然就能懂得了。

他的名字,是真的很好,就像他的人一样好。

彼时我尚未察觉到这个想法有些越界,我这个人,对于荣耀是事无巨细的了解,但对于自己本身,却是粗心大意地不得了。

我对失忆谈不上了解,偶尔有看到一两眼沐橙在追的电视剧,亦不乏什么白血病、车祸、失忆之类的狗血剧情,我对失忆那只能称之为三脚猫的理解,也都是从那里得来的。

失忆之后的人,好像心智会变得很纯白,简单点说,脑子里什么都没有的状态,那么问题来了。

小周他不知道荣耀是一回事,但是更重要的是,他识字吗?对于某些常识又是如何理解的?万一变成一个行走的十万个为什么要怎么办???

幸好小周回答了我,虽然他的回答也是那么的……让人一言难尽。

“认得呀,周泽楷和叶修,我都知道的。”

我懂我懂,他的意思肯定是这两个名字,他都知道怎么写,但是有必要说的这么令人误会吗?嗯,我居然有些想念没失忆的小周了,这个小周睁着双湿漉漉还纯洁无辜的瞳眸盯着你,我就是想像对以前的小周一样的话语都不成,估摸着我说了他还会很疑惑。

毕竟他不是那个对我心存恋慕的小周。

我给他科普了一番荣耀游戏,这是非常重要的,首先职业选手对荣耀的爱不容置疑,说不定我说了点,他就有印象了呢?其次,小周本身就是以荣耀为职,他是职业选手,这关乎到他的未来,他也必须要清楚,而且早知道早好嘛。

说的同时,我没有忘记观察他,他的眼神一直都毫无波动的,在我说着他的事迹,以及轮回的二连冠时,他虽然还是那种温和的表情,但是从始至终,不曾为这些事情而表现出一丝一毫的激动,我有些疑惑,但是对此的兴味反而更多些。

在他的引导下,或许不能说是引导,他只是对我说“想知道前辈的事迹”,这样简单直白的请求,我寻思着,让他回忆一下被人断了三连冠的痛苦,可能就能够靠着以毒攻毒的法子,让他想起来了呢?

然后我就仔仔细细地跟他描述了一下,他是怎么在赛场,一枪穿云是怎么在赛场上,被我的君莫笑按在石头上摩擦摩擦的……诸如此类的事情。

这一回,这小子好歹是有点变化了,我终于看见在眼中的火山挥去了遮掩的灰霭,露出独属于他的炽热鲜明的挑战欲和胜负欲。

他对我说:“我会想起来的,我肯定会想起来。”

这真的叫我老怀大慰了,快点想起来吧,小周。

想起来你对荣耀的热爱,对赛场的热爱。


评论(3)
热度(23)
© 孤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