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关注需谨慎。并且CP洁癖,拆逆言论杀无赦。

  孤光  

【周叶】失忆1

1、一发完

2、双视角,其实我想写双视角文挺久了,现在挑战一下自我……真的好难写QAQ,写到后面都不想写,所以后面很烂。

3、OOC突破天际!!!!

 

 

周泽楷:

……脑袋好疼,身体好累……

总觉得身上很奇怪,眼睛还残留着睡意,我没有打算睁开它,因为太疲倦了,这令我想要像之前那样,继续、继续深眠下去。

但是思维一旦开始跳跃,便不受我这个主人控制了,醒来……或许这种状态可以称之为醒来,意识朦朦胧胧,并不很清醒,但却能够意识到我现在的处境,就好比说,我知道自己刚才是在睡觉,并且仍然想要继续睡下去。

可惜的是,睡不着呀。

颇有几分恼怒,我不忿地睁开了眼睛,入目的是极陌生的场景,昏暗的、暗得似乎没有一丝光亮,某种意义上说,这只是我个人的感觉,实际上我还是看得清眼前的事物。

整间房很空荡,除了我身下并不算柔软的这张床,以及左右两边的床头柜之外,就什么都没有了,窗户边是很素净的蓝色窗帘,现在似乎是黎明,晨光之曦微微爬进来几丝,为室内带来几分略略灰暗的色调,很安静,静谧得仿佛周围只有我一个人一样,但确实,也确实是只有我一个人。

很陌生的地方,我下定了判断,这里,绝不是我应该在的地方,但是……

但是我已经能知道,我失忆了。

失忆是很奇怪也很有趣的东西,我有意去想,但大脑反应给我的,确实是空空荡荡的一片,什么有用的信息也没有。然而,我却能够借由潜意识,或者说直觉这种东西,通过它,我能知道我对这里陌生一片。

不知道我之前是做什么的……竟然能够失忆,是别人有意所为,还是说这只是一场意外呢?

呀,其实这也只是我神经思维系统的一种凌乱散射罢了,现实中,哪里会有如同电视剧一样的事情呢?

话说,我都躺在病床上了,而且还失忆了,应当是很严重的病症才是,那么,为什么没有人在我身边呢?所谓的家人朋友之类,怎么都没有见到……真奇怪,莫非我的人品很差?连一个人都不肯陪伴我吗?

思来想去半天,我觉得有些饥饿了,伸手摸到床头柜上方墙壁上的白色方块,按下去,头顶的镶嵌式电灯“啪”地亮起来,照亮了一室。

我发现,在它下面,有个红色的按钮,用宋体方块字贴了条:护士铃。

看来可以叫人和我沟通一番,这样想着,我伸出手按了一下那个红色的按钮,做完这个动作后,我寻思着实在是没什么事情可以干,便又安安心心地躺回了床上。

护士很快就来了,是个念约三十的女性,她长得很端正,称不上美,看上去倒有些苛刻,胸口上是她的铭牌,叫做“李湖”。

“您好。”护士这样说,“醒来了,就算是脱离了危险,你还有什么不适吗?”

我露出了一个微笑,这种表情我应该很熟悉,做出来就像是演了千万遍一样,很自然,在她的眼中,我能明晰地看到惊艳——或许可以这么说,嘴唇略微翕动了几下,我张开了嘴,“我……失忆了。”

我这样说着,甚至没露出什么过于失态的神色,也许我应该这么做,因为我又看见这位护士小姐的细微表情,她似乎是在惊讶,但比那种感情更加激动一点。

护士很快平静下来,她说道:“好的,我知道了,那么,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吗?”

“除此之外,并没有了。”我再次说道,“另外,可以请您告诉我,我是怎么被送到医院来的?”

护士送她身后的托盘那里,拿给我一部手机,它已经有点损坏了,可以明显地看见屏幕上的蛛网裂痕,但是有了它,应该可以联系我认识的人。

护士和我说起了经过。

是一场车祸,就是普普通通地被撞了,万幸的是,身体脏器没有受损,肢体关节也很健康,只是那辆车将掀翻出去的时候,我的脑袋刚好磕到了护栏,就是这一下让我失忆的。

将我撞到的人已经被带到警察局了,估计不久就可以和我商讨赔偿事宜了。身为精打细算的南方人,我可不会简单放过这件事情。

唔,还是私了吧。

护士小姐并不知道我表面上微笑,眼睛直视着她,似乎很认真,但其实,我的思维已经跑到天边去了。

在交谈后,她推着小车离开了。

这间病房,又恢复了一室清冷,凉薄的天光洒进来,我向窗外看了一眼,黎明已过。

我打开了手机,很幸运的是,现在的高科技已经发明出了指纹锁,否则的话,我一定会两眼一抹黑,抓瞎了。

屏幕壁纸是一片巨大的绿色叶子,虽然它翠绿柔嫩,上面还泛着几颗露珠,但是其实很没新意,我没有太重视这一点,点开了右下角的电话簿。

里面的人名就和我想的一样少,有几个人名,还有几个称谓之类的备注名。

例如“经理”、“前辈”之类的。

看到那个前辈时,我的心脏乍然一颤,那是能为我所觉的跳动,似乎连指尖也因此而有些颤抖,似乎终于有些还活着的实感了,气血在血管内奔流,带动着身体温暖起来。

竟然连身体都……都会为此而反射性地震颤,只是一个称谓而已,这个人,应当是我很重要的人。

前辈吗?

一种直觉驱使着我,情不自禁地,我按下了波动的绿色小标记。

这个时间还早,因此一般人都不会这么早起的吧?

按下之后,我就有这个觉悟了,但是指尖松弛地扣在红色标记的上方,迟迟无法滑下,但是电话很快就被接起来了,或许只过了五秒钟,也或许有三秒钟,我不知道我愣了多久。

直到电话那头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犹带着困倦,似乎还没睡醒,但即使是这样的声音,也很好听,很可爱。

心中对这个声音下了评价,只听这位前辈说:“是谁啊……?”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对这个人和盘托出:“前辈,我失忆了。”

耳朵那里传来很大一声响,似乎手机被摔倒地上,这种动静,自然是不大顺耳的,我的手抖了一下,也差点学着对面一起摔手机,很快那边再次说话了,这次清醒了不少,“等等,小周,你说什么来着?你失忆了?!今天别是愚人节吧?”

我摇了摇头,并不介意对面的男人无法看到,反倒有些好笑,只因为他的话语,我感到了由衷的欣喜和趣味,说起来可能会使人生气,按下了脑子里的各种想法,我说道:“可以来找我吗?我在H市XXX医院。”

“等等,你说你在H市?”对面的男人说,他停顿了一会,似乎还没有缓过神儿来,接着他对我说:“你等下,我很快就来找你。”

“好的,谢谢前辈。”我克制不住地露出了微笑,即使对面的人无法看见。

那边很快挂了电话,隐约能听见窸窸窣窣地衣料摩擦声。

我有些窃喜,看来应该不止我对那位前辈很有好感,或许那位前辈对我也很喜欢。

躺在病床上研究了半个小时的手机,说实话,之前的我……真是让人难以直视啊。

手机这东西,一开始我还有些生,不过玩了一会我就熟悉了,通过前置摄像头,我看了一下自己的脸,应当是好看的,就是脑袋上的纱布有点煞风景。

接着,我又打开了浏览器,通过这个,了解一下之前的事情也很便捷。不知道点到了那个小标志,我发现了一个名为浏览记录的东西。

然后我看见了——

#怎么追求喜欢的人#

#被喜欢的人拒绝怎么办#

#如何追求一个人,他是男的,我也是男的#

#昼夜不离——周叶小论坛#

#男追男,隔层玻璃膜#

……之类的。

这个画风,我有些惊疑不定,这真的是我本人吗?怎么风格这么奇怪的?

不过周叶是什么?

正打算去找一下,病房的门就被敲响了,很轻微的三声响,但在这个静谧昏沉的环境里却很亮耳,应当是我的前辈来了。

我说了一声进来,同时将浏览器的窗口界面删掉。

进来的果然是一个男性,他的头发比我略短些,是很深的黑色,眼睛在生涩的亮光里尤其的亮,下巴略有些虚胖,皮肤很白,唇瓣也稍显浅薄黯淡,分明这个人在样貌上并不特别出挑,甚至姿态还有些懒散,但是我,一看见他便觉得呼吸都有些困难,目光不自觉就要追到他身上,心脏在颤栗,紧缩着,存在得无比鲜明,似乎我的身体、情绪只为他而牵动。

他令我心动。

我赶紧闭了闭眼睛,压下那股过于明显的微妙而真实的情绪。

叶修:

世邀赛过后,我接受老板娘的邀请,再次回到了兴欣,担任……担任的还挺多的,毕竟我们兴欣草台班子嘛,什么人都缺,今天被关榕飞拉过去看银装,明天又被沐橙叫过去指导小安小乔他们,总之哥全能,什么都能掺一脚……呃,这个形容好像有点不太对,总之就是我什么都能干。

沐橙那小丫头还一脸欣慰地拍拍我的肩膀,意味深长地说着什么“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啊、“能者多劳啊”、“有多大的能力就有多大的义务”啊……这丫头最近迷美剧去了吗?不过美剧也好,总比云秀推荐的脑残小白剧好。

不过兴欣是我看大的,心头肉,再怎么也割舍不下,我待在兴欣,也不必像以前那样为了君莫笑的事情抓心挠肝,有空就上网游调戏两把普通玩家,再随便抢几个boss,这样的生活也挺好的,就是感觉少了点什么。

以前在嘉世,沐橙和我一直都是搭档,现在在兴欣,散人和枪炮师的默契也是无人能敌,沐橙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情,某一天,她就把我抓过来,然后开始拷问我了。

也不知这小丫头脑袋里到底在想什么,居然开始关心起我的终生大事来了。

当然,这是她说的终生大事,我觉得我的终生大事还是荣耀。

小丫头磕磕瓜子,然后举止优雅地吐出瓜子壳,我不禁有些欣慰,总算是没对不起沐秋啊,把他妹妹养的这么好,盘靓条顺,优雅大方,荣耀技术也是一等一的好。

如果没那么八卦就更好了。

沐橙问我:“有没有喜欢的人?”

那还用说,当然有啊,荣耀女神就是我最喜欢的人了,她那么美,完全可以吸引我一辈子的。

沐橙的嘴部肌肉似乎抽搐了几下,稍微有些破坏形象了,如果那个什么记者拍到了,那绝对是头条啊。当然我是不会说出去的,不然要肯定被这记仇的小丫头给报复回来的。

沐橙继续说:“是人啊!荣耀女神可不是人。”

我想了想,还是决定摇头以对,确实是没什么喜欢的人,不过我平常接触的女生就少,说来说去,也不过联盟的几个罢了。

沐橙是妹妹,而且她好像最近对手机很上心,她之前都喜欢抱着电脑看电视剧的,我上次路过,不经意瞥到她在和一个人聊天,备注名是“小甜心”,呵呵,可能是原本的网名吧。不过后来,我又看到了好几遍她在和那位小甜心先生聊天,呵呵。

老板娘就是普普通通的老板娘,没什么好说的,而且她最近和魏琛那气氛,我可插不进去。

再说小唐吧……这种类型的女孩子,我总觉着不适合自己,而且我和她根本谈不上了解,想发展点什么都没有机会,更何况,轮回那杜明好像好像跟她打得火热啊。之前还在微博上看见杜明说要为了喜欢的女孩子学做糕点,因为她喜欢。然后可能小唐也是有意的,她还点了个赞……啧啧啧有意思有意思。

这么一看,我们战队的三个女孩子都名花有主了啊,这进度也是够快的,我一个大老爷们都自愧不如啊。

再说别的战队,例如戴妍琦,这就一小女孩,我怎么下得了手?

钟叶离,不太熟悉。

云秀?她那性子……

烟雨双胞胎……实话说,我不太懂得她们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呃,我好像真的不太关注这个,肯定是因为荣耀太好玩了!

好像还有其他女性选手……总之都不怎么熟啊。

沐橙眼睛一转,脸上还是那副笑眯眯的表情,看着就很亲切和善,不过我跟她生活了那么多年,早知道她那德性了,一看就是想算计人,之前她在嘉世,算计孙翔那小模样可不少见。

“那叶修哥,你觉得,联盟里面,谁最可爱啊?”

这句话我仔细琢磨了半天,没发现什么破绽,应该就是普普通通的询问,可能是看我想了很久,沐橙有点急,所以她就自主主张,准备给我来个穷举法。

什么舒可欣、戴妍琦、钟叶离都来了,她果然都列举到了,这几个妹子基本也就见了几次面吧,连对话都没有几次的,她怎么想的……?

接着沐橙的表情有点慎重,她上下扫了我几遍,看得我脊背上窜了点冷,然后她说:“难不成是男人?黄少天?喻文州?还是王大眼儿?小乔?包子?”

这次轮到我抽搐嘴角了,我看着有那么像是喜欢男人的人?我虽然没有喜欢的女孩子,但是不代表我喜欢男人呀?

沐橙抓住了我的手臂,一双美眸紧紧盯着我的双眼,我能够看到,她是很真诚地在为我担心,我正准备习惯性地摸一下她的脑袋以示安慰,就听她说:“没关系的!哥,就算你喜欢男人,我也不会介意的!”

嘿,我喜欢男人你介意什么啊?不对不对,我必须大声反驳她才对,于是我说:“沐橙啊,你真搞错了,我喜欢女的啊。”

沐橙重新坐回椅子上,她随便点了几下头,看着就很敷衍,一点都不相信的样子,“好好好,那我们回到刚才那个问题,你喜欢、不是,你觉得联盟里面谁最可爱啊?”

对她的问题,我一向都很重视的,所以我点开了联盟总群,然后从一溜儿的聊天成员上看下来,最后目标锁定在了一串信息上。

虽然这小孩儿之前还对我抱着点心思,不过要说可爱,他确实是最可爱的。脸不说,性格踏实,沉默了点,却挺有主见,操作犀利精准,跟我一模一样,我个人还挺欣赏他这种跟我相差地仿佛两极的性格的,如果可以,做朋友一定很好。但是可惜了……

“小周吧。”我对她说。

沐橙有点惊讶,“周泽楷?可你跟他没什么交集吧?怎么觉得他可爱的?”

她说的对,就是没什么交集,我才弄不明白小周为什么会喜欢上我,因而我委婉地拒绝了他。

该给妹妹的理由还是要给,“他好看啊,而且荣耀技术好,赛场上强势,射术精细华丽,战术涵养也不错,世邀赛那段时间,他不是最能理解我的话吗?性格也挺不错的,虽然话少,不过对比少天那是真的一级棒,而且挺踏实的,第五赛季刚出道的时候,才十几岁吧,也没有因为那些言论而放弃,反而练成出了三步枪体术。也没因为外界对他追捧而飘起来,对我们这些前辈该有的礼貌也有……”我没有想到,我居然能把关于小周的优点说出这么多来,不过这些本来就是他的优点,就是人家优点多了些。

沐橙听着听着就笑了起来,我不知道她在笑什么,更不知道我在说这段话时,流露出的究竟是怎样的一种神色。

从那天起,沐橙一有空就跑到我身边来问我事情,主要还是问我和小周之间的事情的。

真没什么好说的,我和小周私底下也没联系过几次,也就节日,他会来找我说几句好,然后顺下去聊一会而已。

我没打算把小周对我告白还被我拒绝的事情告诉她,即使是最亲的妹妹,这件事毕竟是我和小周的隐私,不适合披露出来。

沐橙似乎想要撮合我和小周,但是我是真觉得,我对小周没什么,也不知她从哪里觉得我和小周有什么了……女孩子的心思真难猜啊。

这一天,正好是个艳阳天,在冬日里也算是难得的热了,我都要把羽绒服脱掉,而且难得的是,今天的野图boss还格外多,虽然有几个职业选手在旁边乱窜,不过我和老魏可不是盖的,抢了好几个,就是今天手特别黑,没掉几个稀有。

也是难过,我老觉得今天有点不对劲,可能是一种直觉吧,要发生一点不好的事情。

到了下午,一改原本的好天气,天空被大片浓云遮盖,灰沉沉的,几乎要低垂到人头顶,没过多久就砸下了大滴大滴的雨水。雨帘之外的情景见不分明,到处都是暗胧胧的,门外的场景散成模糊的色块儿,我从烟盒里抖出一支烟,用火机点上,含在嘴里,这种天气,从来让人高兴不起来,无论是像现在这样的大雨倾盆,还是幽幽的细雨霏霏。

感觉整个人都没什么劲儿,做在电脑上没玩多久,就被沐橙赶去睡觉了,她还很理直气壮,说是现在我算是个退休的人了,要好好调养身体。女孩子一旦唠叨起来,那威力,跟黄少天也差不多了,在回到兴欣后,我每天都要被她说一顿,每天也是同样的结果——挨不住她的一通念叨,最终还是爬上床睡觉了。

沾了枕头,很快就睡着了,生物钟调整地还蛮快,也没几天,我就被改成了十一点就会犯困的体质了,这是个很新奇的体验。

我住的地方,是叶秋买下的房子,在战队训练楼隔壁的一整栋,唉,从商就是赚钱啊,哥就没什么钱了,工资一千八,当世邀赛领队倒是拿了些奖金。

联赛的奖金我都给老板娘了,毕竟兴欣还要发展,有一点是一点嘛。

睡了还没几个小时,电话响了,当然电话也是叶秋买的最新款,设置的默认铃声的音量很大,我睡眠又比较浅,一下子就给吵醒了,是个陌生号码。

“是谁啊……”我这么问道。

对面传来了年轻男人略有些克制的醇厚音色,“前辈,我失忆了。”

这个声音……谁来着?好像是小周……等等,失忆?

失忆是什么鬼?这小兔崽子来逗我玩吗?这是我的第一反应,但是周泽楷并不是这样的人,应该说,他虽然话少,但从来不说谎,打太极并不算是说谎。

而且他对我的称谓是前辈,自从小周对我有想法以来,他从来都是叫我叶修的。

但是,失忆究竟是怎么回事?他出什么事情了?无数个疑问充斥在我脑海中,搅得思绪散乱,我更是有些着急。

怎么就会失忆了?这是从未有过的感觉,焦虑、恐慌、担心、害怕,各种各样的情感纠集着,几乎要让我的大脑混沌地无法思考,我竭力使自己冷静下来。

在他对我报了地址后,我收拾好自己,抓着手机和钱包离开了公寓。

问过医院柜台的护士后,我敲响了房间的门。

在来的路上,我已经做好了种种准备,倘若小周因此而伤心就安慰他,然后把他送回S市;倘若小周情绪不稳……万变不离其宗,总之就是安慰他,再送回S市,不管怎么说,在S市,人不生地又熟,比较容易刺激到大脑皮层,使记忆能够更容易被记起。

在听到他的声音后,我心里浮出了一丝庆幸,中气很足,应当没发生什么大事,语气也很平静,不愧是小周,这种时候还能维持镇静,他一贯如此,似乎从来不需要别人为他担心,我知道小周的性子,他虽然比我小四岁,但是论让人放心这一点……他可能真的能把我甩出八条街。

床上的青年还拿着手机,在冰冷生涩的光线里,深栗色的发丝、同色的修狭长眸,以及那温润地令人如沐春风的笑意,却衬得他整个人鲜明亮眼如往昔。


评论(2)
热度(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