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关注需谨慎。并且CP洁癖,拆逆言论杀无赦。

  孤光  

【周叶】怀念是当初(短完)



落地窗外明晃晃的阳光透过米色的窗帘打进室内,将床上一大团鼓包包裹着,露出两个黑色的脑袋。叶修不堪其扰,他皱着眉头,用胳膊挡住光线,缓了没一会,这才无奈地掀开一点被角,把自己从暖融融的被窝里拽起来,眼睛还是眯缝着,不大愿意打开。

周泽楷就偎在他边上,原本他是揽着叶修的腰的,松松地搭着,叶修动一下,就顺着力道,滑到叶修大腿上。他或许是睡着的,或是半睡,从喉咙里咕哝出些微小声的抱怨,周泽楷呓语了几声,重新环住叶修,弓着腰,把脸埋进恋人身侧。

叶修默然无语地盯了他甜美的睡颜一会,这才无奈地叹了声气,这小子昨晚分明熬夜到一点多,怎么看起来皮肤状态还是这么好的?

连个黑眼圈都没有,脸部肌肤白里透红,大一点的毛孔都看不见,一脸胶原蛋白,看着就十足年轻鲜活,嘴唇也是水水润润的红……叶修觉得自己就像是个被小妖精吸干了的精气的老财主一样,看着又青白又憔悴的——当然以上只是出自他的想象。

周泽楷一会就醒了,他揉了揉眼睛,这幅神态使他看着都不像个三十几岁的人,反而有些青少年的幼稚可爱。

他还赖着不肯动,就是把自己的身体略略撑起来,上半身从竹席上离开,然后一挪,挪到叶修的大腿上,又趴着不动了。

叶修有点迟疑,“泽楷……早?”

周泽楷含含糊糊地应他:“阿修早上好。”

“早上……”你做饭?叶修刚要开口说点什么,哪想对他这句话周泽楷应答地却很快,根本不像个刚清醒的人,利索又直接,“阿修,我想吃你煮的甜粥。”

叶修:……

呵呵,他就知道,妈蛋周泽楷根本不爱他了!

叶修很正经地清了清嗓子,再次开口:“可是……”我想吃你做的饭,比我的好吃啊……

又一次被打断:“阿修……”小少爷加重了力道抱着他的腰,还用光滑细腻的脸蛋蹭了蹭叶修暴露在空气中的白腿,撒娇撒得毫无包袱,一点都不为此而羞愧,反而美滋滋,“我想吃甜粥……!”

叶修深吸一口清凉的空气,默念心平气和心平气和,他扯开一个温柔得略显狰狞的微笑,“好、可以,我做饭,那你能不能把我腿放开?”

周泽楷很难过地蹙起眉尖,又过去了半分钟,他好像思考出了对策,“我再抱会。”

叶修无语,他轻柔地薅了把小少爷细腻漂亮的黑色头发,感觉心都在他这短短四个字的爱娇里软了下来,毕竟是宠了这么多年的宝贝,他的原则一次又一次因为他而打破,都快打破成习惯了。

比如,每天一定要到11点才起床的原则,每天都要吃一包统X的泡面的原则……再比如说,绝对不进厨房的原则。

周泽楷的一会大概有半个小时那么长,长到了叶修都感觉到被养娇贵的胃准时地对他开启抱怨,他糊开周泽楷的脑袋,然后严肃地对他说:“我要去做饭了,你先放开我。”

周泽楷这才把自己的身体移开,看他那表情分明还心不甘情不愿的,叶修又觉得有的想笑,被气笑的,分明是这小子叫他去做饭的,事到如今却做出这个表情,也不知道是谁比较惨一点,好歹他还能继续在床上舒舒服服地躺着,而叶修本人却只能去厨房里享受烟熏火燎。

烟熏火燎倒也不至于,就是叶修两相对比,心里就忍不住要为自己默哀一下。

他做了饭,然后又把煮的软糯粘稠的粥端到桌子上,周泽楷刷完牙走出来,头发乱七八糟地扎起来,看起来很不规矩,但得益于他那张漂亮的脸,即便是这么随便的发型也硬生生被拗出一副犀利高端的模样。

周泽楷大爷一样坐在实木椅子上,他看着粥,粥也对着他,一人一粥无言对视许久,叶修打破了僵局,他递过一只小孩子热爱的不锈钢勺子给大爷,周大爷乖乖地接过来,开始舀起今天的第一口饭。

到底是怎么发展成这个样子的?

叶修神思恍惚地想着,他和穿着清爽利落的前代枪王和他交换了一个粘腻的吻,然后又在他脸颊上轻巧地吻一下,接着叶修就目送他带着一个文件夹走进前方的大楼里面。

他晃了晃脑袋,钻进驾驶座里边,说起来周泽楷拿驾照比他早多了,连开车技术,不管是哪种开车技术,都比他好得多,还非要他这个除了打游戏什么都干不好的人来送他上班……到底几个意思?

叶修把车泊进停车场,开始追忆往昔。

遥记得那一年,就在世邀赛之后,周泽楷把他把到手了。

两个人聚少离多,虽然叶修退役了,但他还有联盟的工作,周泽楷也一样,还需要正常训练和打比赛。但是一旦有重合的放假日子,要么叶修去S市,要么周泽楷去H市,这都没差的。但是那段时间,不管是在哪里,都是周泽楷把叶修照顾得好好的,帮他做饭、打扫卫生、洗衣服,简直恨不得连饭都要一勺一勺喂给叶修吃。

苏沐橙见他这么妥帖,连最后那点不满都消弭了,反而羡慕起叶修找了这么个人好看,性子又温柔体贴的好男人。连叶家的人在见识到周泽楷对叶修那一派含情脉脉后,反思了一下自家人是不是对叶修太放了,最后震惊地发现自家人对叶修居然没有姓周的对叶修那么……充满保护欲,就很放心地把叶修交给了周泽楷。

就连叶修在联盟的好友也认为绝对是叶修占了便宜,周泽楷颜值高得非同一般,出道多年来没和任何人闹过绯闻,年工资千万,还不算那些代言的广告费……偶尔好朋友聚会,叶修和周泽楷必然出席,他们也见过周泽楷对叶修那堪称是无微不至的照顾……

叶修砸吧砸吧嘴,有点怀念曾经那个他打个喷嚏都把他当肺炎病人一样事无巨细地照顾的周泽楷了。

你看现在这个,简直了,难道说男人到中年都会变成懒汉吗?

虽然周泽楷现在还是和当年一样盘靓条顺,甚至比起当年更加沉稳,举手投足间就有种摄人心魂的、独属于成熟男人的迷魅色香……

等等。

叶修反思一下自己,你怎么又习惯性地夸周泽楷了?

不成!

要给那小孩一点颜色瞧瞧!

他淡定地把车钥匙拔出锁孔,又仔细地检查一下车门,然后哼着歌儿踏进电梯,回到了家里。

家里没什么变化,叶修看了一下沙发,敏锐地发现沙发上边的枕头乱七八糟的,连枕巾也被弄出了好几道褶皱……估计是昨晚周泽楷在沙发上看电视看得有点得意忘形了。

叶修叹气,然后收拾,把沙发枕巾铺好,小枕头按照顺序一个个摆好,不算太难,他随便弄一下就好。

然后叶修一转头,又看见桌子……早上出去得急,似乎忘记把桌子抹一遍了,连碗都没洗,好像。

叶修不死心地走进碗池瞅了一眼,他痛苦地捂住脸——真没洗。

洗碗洗碗。

他把碗给洗了一遍,桌子上的饭粒擦掉,又重新抹一遍桌子,然后又想起来好像很久没有清理过冰箱了。

又浪费时间把冰箱里没用的东西丢掉。

叶修准备上电脑打游戏了,账号卡包好像被他丢卧室了,走进卧室……叶修看见了乱成一团的空调被。

很好很好,又把被子给叠好,看见大床变得清爽,叶修觉得心情也好了点。

他也不打算玩游戏了,再一次的追忆往昔。

再一次地想起那个还没退役的周泽楷。

他会在早晨六点钟就爬起来,然后小心地把叶修从自己身上放下来,去超市买菜,琢磨食谱,那段时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每餐饭都是周泽楷做的,他做的饭绝对符合膳食营养美食,同时兼具美味好下口的优点,不用哄叶修,叶修绝对会放下荣耀和泡面,乖乖地坐到餐桌前面。

他会在每天晚上十一点的时候准时把叶修按在床上,如果叶修无理取闹想搞事情,周泽楷还会唱着优美的摇篮曲(尽管叶修很拒绝)哄叶修入睡。

他还很体贴,会主动提出分房睡,压抑着自己的欲望,不忍心唐突了心上的人。只要叶修不主动提出要求,他就会自觉做好他认为他应做的一切。

一切以叶修的意志为转移。

然而现在——

每天早上周泽楷都会耍赖撒娇讨巧卖乖,仗着自己有个漂亮脸蛋,恃靓行凶,吵着闹着要叶修负担起做早饭的责任,偏偏叶修还拿他没辙,只好乖乖自己早点起床。

每天晚上周泽楷会自己熬夜,这几天正是世界杯,每天周泽楷都……他会干什么也不用说了,就是熬夜看球赛,白天生生拖到踩点上班……尽管实际上联盟的工作并没有特别严格的作息要求。

每天晚上还扒着叶修要不够,老腰都要被他干坏了——叶修语。

男人,都是大骗子,叶修面无表情地想。

 

叶修非常怀念当初那个事事妥帖的周泽楷。

然后他看了一眼时间,开车去接周泽楷了。


——————————————————————————————

突然的脑洞~

评论(6)
热度(33)
© 孤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