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关注需谨慎。并且CP洁癖,拆逆言论杀无赦。

  孤光  

【周叶】西江月1

1、

必须要马上离开这里!周泽楷摊开手掌,他随意地扫了一眼自己又小又软的手掌,久违地感到了棘手,这具身体应该只有十多岁,并且还不曾修习过武功,丹田空空无几,手上也嫩的一点茧子都没有。

周泽楷不是这个世界的,他只是一个试炼者。

这一款名为真实游戏的试炼在上层武世家风靡许久,甚至直到它已经研发出了五十多年,仍然有数不尽的家族将自己族内天资聪颖的小辈往里面送,周泽楷作为周家下一任家主,当之无愧地被送了进来。

像他们这种人都是找一具将死的、年轻的、并且和自己适配度高的躯体,当然如果第三个条件满足不了,那第一二条就必须被满足,周泽楷这幅躯体倒很不错,三个条件全都满足了,但是这么好的待遇,又哪能这么顺利呢?

他这具壳子名字叫做周洄,是个家破人亡的准孤儿,为什么说是准呢……因为他得有命活下来,才能变成孤儿。

周洄家里不知道是惹了什么人,居然整家都被追杀,他倒是好运,即使腹部被捅了一刀,都有家仆帮助他,跌跌撞撞地逃了出来,但是后面追杀的他人却还没有放弃,若是周泽楷不来附身周洄,他应该早就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了,现在完全是靠周泽楷强大的灵魂之力在支撑着这具躯体运行。

周泽楷硬生生地拼着意志力站了起来,他把身上的衣服处理一下,接着往小腹的伤口上一绑,希望这种止血措施,能够他带来一丝逃离的可能性。

即使他知道,失血了这么多,他估计刚来,就要因为game over回家了。

周泽楷叹了口气,也不知道周洄家里到底怎么想的,也不教育他一下止血的重要性,肚子上还有个口呢,难怪逃不长……

周泽楷看见一个湖泊,他眼睛一亮,准备上去喝几口解渴,顺便洗掉身上的血迹,最好能把血味清除个七七八八的,他刚要往前走,就听到背后树丛一阵诡异的窸窸窣窣,周泽楷警觉地回头,便看见几个身穿黑色衣服的人站在他背后,他心道不好,从腰侧抽出一把长刀,准备跟人来个鱼死网破,如果就这么被砍回出生点,他觉得……他肯定会被杜明等人嘲笑一年的。

那几个黑衣刺客懒得跟他多说话,直接抄着家伙朝周泽楷砍过来,周泽楷赶紧拿着长刀抵抗,他身量较小,提着一口气手上速度又快,竟然真的让他避过了当胸一剑,但是在这么猛烈的动作下,周泽楷感觉肚腹一凉,血液再次从那道口气里迸出,他霎时就跟被放了气的气囊一样,只觉得手脚都有些发软。

一击不成,再来一击!眼看着那些黑衣人的刀剑都要往自己脸上砍了,周泽楷绝望地闭上了眼睛,可能只有他一个这么惨吧……一刷新就要被送回复活点了……

叮叮叮——一阵清脆响声过,周泽楷乍然发现自己在一息过后竟然还没什么事情,身上也没有痛感,他悄悄地挣开了眼睛,就见到那几个黑衣人瞪着一边树上的男人,这人是谁?周泽楷来不及思考,但是能活就活!

他迅速地往后一退,顾不上自己身上飞溅出血液的伤口,一猫腰就往树丛里跑,树上那男人晃晃悠悠地飞到了地上,他五官潇洒俊俏,尤引人注目的是那双金色的瞳眸,色泽微深、像是夕阳的霞光,耳上坠着红玉铛环,拖下一尾菱形玄金铁片,微卷长发如盖,以一条暗红绣纹丝条束于脑后,垂下两条串珠流苏,穿着一身红色圆领箭袖装,空处落下暗金色大团花,腰上环蹀躞带,坠墨色贝珠,若不是此时身处密林,他看上去就像是个游戏人间的贵公子,在这绿油油的树林中显眼地不得了,但是更显眼的却是他背后那杆黑色的长矛,男人咧嘴一笑,道:“可算是赶上了,喂,小孩!你到我背后来,看哥大发神威!”

周泽楷直觉这个人对自己是好意的,何况他身上那道几乎能要了他的命的创口也注定了他跑不远,周泽楷一咬牙,真跑到他背后躲着了,但他手上还拿着那把刀,毕竟他真的不敢、也无法做到把自己性命完全交给一个陌生的人!

男人倒是不管他那点小心思,他反手抽出长矛,矛上细碎的流光淌过周泽楷的双眼,若不是现在这情景,周泽楷一定会夸一句“好矛”的。

男人微微一笑,装足了逼,“一起上?我赶时间。”

四位黑衣刺客对视一眼,他们没有言语,纷纷挥舞着手里的武器一冲而上,仗着手中的矛长,在他们离自己还有一段距离的时候,男人就已经握着手里的长矛,他右手握住矛身,左手一提,在半空中挽了个俊俏的花,那矛尖却凶险无比,渴饮血气,一划而下,周泽楷几乎能看见一条黑色的圆弧在空中闪过,势如破竹一般划破了为首刺客的衣衫!

不、不止是衣衫,鲜血顺着衣衫留下,但因为是附着在黑衣上,周泽楷看不大分明,但他却能敏锐地嗅到空气中不属于他的血气,一击已过,下一击还不待蓄力,男人手里长矛又是一抖,他反身将矛一送,这一杆精钢所制的长矛分明要比任何兵器都重,那速度却快得不可思议,似乎在男人手里,这点重量根本不存在一样,又是一击送出,周泽楷深深地呼吸着空气中乍然炸开的鲜血气息,他黑如檀木的眸子竟然微微发红,可在场众人都注意着男人和黑衣刺客们的生死之战,谁也顾不上他,包括周泽楷自己。

另外三位刺客默契极了,见到头领被伤,也没露出什么异样来,此刻他们已经冲到了两边,意图在空间上包抄他,但是男人何等人物?他早就习惯了被多人针对,手上长矛一晃,在空中划了个漂亮饱满的圆弧,势如霹雳,内劲附着其上,挥出烈烈红光,好似霞落白云,灿灿鸿鸿,将四个刺客全给弹飞,周泽楷身体愚钝,眼力却非同常人,他看得清清楚楚,那一晃出去,长矛上的劲气被均匀地释放,甚至让树林中的落叶也呈圆弧状被吹飞,这一手实在高明!

周泽楷若是不触动那个封印,单凭被压制的能量,若要做到劲气外放,绝对无法如此自如,但是这个看上去和本体的自己不差多少岁的男人居然可以做到这一点!而且这还只是一个小世界,一个落后贫瘠的小世界,竟然出了这种人才!

周泽楷很有些可惜,若果这人出生在主世界,必定是个闻名于世界的天才吧?

男人不屑地哼了一声,他快步冲出,手上玄黑色的长矛毫不犹豫地在四个刺客的咽喉处补了一刀,周泽楷知道,这是要斩草除根呢,他对这些事情并不害怕,本来也当如此。

男人抖了抖矛尖的鲜血,一滴圆润的血珠落下地面,宣告这次战斗的结束。

这杆长矛着实不错,竟然能不沾鲜血,男人将长矛又背到了背后,他抬起头,看向了周泽楷,道:“你就是周姝?”

周泽楷把自己的记忆扒拉一遍,发现那个周姝应该是他这幅身体的亲姐,但是……这男人怎么把他认作是周姝的?他分明是个男人啊。

他没有注意到,自己身上穿了一件颜色鲜艳的……女公子服。

这种衣服向来是那些大家闺秀出来游玩时候穿的,虽说是男装样式,但很多细节,譬如腰上环佩,头上珠钗等等,都说明了……这是个女扮男装的小姐。

周泽楷淡淡地答道:“周洄。”

“诶?”男人惊讶极了,“你不是周姝啊?可是你……长得和她很像呢。”他还是咽下了可是你穿着女装这句话。

周泽楷道:“她是我姐。”

“哦……”男人若有所思,他好像下了什么决定一样,说道:“我是叶修,是周姝的未婚夫,但是她现在应该已经过世了……所以,你要不要跟我走?”

周泽楷皱了皱眉头,道:“可我是周洄。”

“那也没关系啊。”叶修道,“还是说,你不想活了?”

——————————————————————————————

本想个普普通通的短篇小甜饼,但是一不小心脑洞开大,从武侠频道跳跃到了仙侠频道,我还是第一次写有剧情的文,有可能坑……

周·女装大佬·泽楷和叶·强的像攻·其实是受·修

年龄差了有一百多岁的样子吧

老叶卷发是我的私设,不觉得长卷毛超级可爱吗!

评论(3)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