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关注需谨慎。并且CP洁癖,拆逆言论杀无赦。

  孤光  

【周叶】西江月2

周姝确实是有一个未婚夫,而且这个未婚夫地位崇高,乃是江湖世家叶家家主,但是实际上,周叶两家除了这么个姻亲关系之外,根本没什么情谊可言,所以叶修现在出手说是为了自己的未婚妻倒也罢,如果他救的不是未婚妻,而是小舅子,那乐子就大了……因为周家的仇敌,叶家若是为了主母出手也算是说得过去,但是为了一个毫无关系的小舅子?那可真是贻笑大方了。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道:“以她的身份?”

他的话很少,但也不是不好理解,叶修笑了笑,道:“虽然有些委屈你了,但是也只能如此。”

既然进了这幅身体,为了周洄报仇,也算是了结一桩因果,周泽楷想了想,觉得就算是要自己女装,但是他来这个小世界是来修行的。现在一看这个叶修的武功确实不错,而且他也确实需要一点伤药和容身之所之类,周泽楷最终还是同意了。

同意了就好办,叶修爽快地拿出了两瓶金疮药,不要他解说,周泽楷也知道怎么用,他不吝啬地往伤口上撒,又用衣物包好那块地方,两人一前一后向城里走去。

由于周泽楷那伤口,叶修不能直接御风行路,只好货真价实地在地上走。两人走得便慢,一路上周泽楷习惯了沉默寡言,但老是会被叶修逗得不得不开口说话,他知道叶修可能是怕他因为家人被杀而困顿心魔……周泽楷真的很想说,其实他没有、其实他不是,但他不能说。

也只好被逗着了。

“小周,我们快到函水城了,你要不要下来买点东西,这里新奇的小东西很多,到了主家,你就没法出去玩了。”叶修跳下马车,他那杆矛用白色长布严严实实地裹着,看上去甚至有些滑稽。

周泽楷穿着一身在他眼里过于艳丽的青蓝色衣服,这倒是一件货真价实的男装,只是颜色太鲜嫩了些。他闭紧了嘴巴,乖乖地走下去,一张俏生生的小脸面无表情,两手交握在前,看上去实在严肃,可有人就热衷于破坏这种严肃。

叶修笑眯眯地把手往周泽楷脸上一搭,再轻轻一掐,看上去就跟哪家不老实的公子哥在调戏良家小女一样,“小孩子还是多笑一笑,才朝人疼嘛!”

周泽楷默了默,道:“不需要。”也不知说的到底是不需要笑,还是不需要疼。

叶修端着一张二十几的脸老气横秋地叹气,他握住周泽楷一只手,对车夫道:“杨先生,你且去休息吧。”

接着,叶修手上运转起柔和的力道,他牵着周泽楷就往街上走,这条街上新奇的小玩意还挺多,周泽楷本体毕竟都有几十岁了,他当然不会为那些颜色艳丽的、给小孩子消遣的玩意所迷,但是耐不住叶修他有兴趣啊。

两人在一家玩具摊前停下,店家很快就迎了上来,“客人,您要看些什么?本店什么都有,那些时兴的小玩意备得全全的!”

叶修挑剔地选了几个……竹蜻蜓,他选好之后,就把那三个竹蜻蜓全塞进周泽楷手里,说道:“小周拿好了啊,这里面蓝色的是你的,黑色和白色是我要送人的。”

周泽楷一言不发地拿好了,由着叶修带他继续去逛下一个摊子,只见叶修在一家青团摊前停下,他很快拿来了两个热乎乎的青团,递给了周泽楷一个,“趁热吃,这个可是流水镇的特产,很好吃的,每次我来,都会买一个,怎么都吃不腻。”

他笑得很开心,周泽楷看着叶修的笑脸这么想,但是他为什么会笑得这么开心,却是周泽楷无论如何也无法想出来的。

可是……周泽楷觉得自己也有一些开心,他姿态优雅地咬了一小口青团,还有些烫,但是甜中带着微苦的滋味叫他很喜欢。

叶修突然道:“小周,你总算笑了诶?”

周洄的脸很好看,和本体周泽楷的脸有三分相似,只不过本体周泽楷更偏向隽雅清异,而周洄则是因为年纪的关系,更有些雌雄莫辨的美丽。不过到了以后,因为灵魂的关系,周洄就会长得越来越像周泽楷的。

周泽楷懵,我笑了吗?我怎么不知道?

叶修微笑着揉了揉他的脑袋,对他说道:“小周笑得很漂亮,以后还是要多笑笑……据说,爱笑的男孩子,运气都不会太差的。”

周泽楷无语,好像原句是,爱笑的女孩子运气不会太差吧?

叶修对流水镇很熟悉,带着他转遍了整条街,买了不少好吃的东西,等逛完之后,周泽楷才发现,原来他其实……是很喜欢吃东西的。

他揉了揉饱胀的肚皮,心满意足地瘫在床上,叶修坐在厅子里的圆凳上,他拿着一绢丝绸,正擦拭着那杆“却邪”。

却邪名为却邪,其真实却是邪兵,据说几十年前,江湖上曾经出现了一位名为“百目”的妖尸王,寻常修仙人士面对的敌人分为两种,一种是堕入邪道的妖或人,名为“妖魔”,另一种却是被天地煞气所污染的尸体,名为“尸魔”。妖魔无常,尸魔无心,这位妖尸王却把妖魔最大的两个优点全占了,不禁法术上高人一筹,就连武学上也可以一挡百,一时间成为了各修仙门派的心头大患。

正这时,锦禾叶家横空出世,其家主叶修在修仙派与妖尸王战事胶着之际,手持一杆黑矛捅进了妖尸王要害之处,当然是在事后众人才知道那里是妖尸王的要害的。从此叶修名满天下,而他先前的那杆黑矛……直接被妖尸王的血液溶坏了。于是叶修便把妖尸王之骨剔出,再辅以众多上等金料,重新炼制了一杆矛,便名为“却邪”。

这却邪只在叶修手上听话,还有一段逸闻,传说有一神偷,欲妙手得来这杆宝矛,他也确实得手了,因为叶修平素对却邪也不怎么认真,在那神偷得到之后,便生了兴趣想试一试这把神兵,他试着试着,竟然就试到了叶修家门口,据说却邪还借这神偷的口,郑重地警告了叶修一番,叫他平日多注意自己一点,若是如此,它就不会被人盗走了。

周泽楷看着漂亮的却邪,有些想念自己身体内的那两把枪了,“碎霜”和“荒火”,可惜的是,两把枪以他的身体为鞘,换言之,就是在他体内,可是由于他现在不过灵气入门,根本无法将他们召唤出来。

很久之前,这两把武器就伴随着他入眠了,甚至很多时候,周泽楷也只能依靠着他们,现在来到这个游戏,却因为换了一个身体的原因,身上的灵气根本不能让周泽楷驱使它们。

叶修注意到他的目光,却以为是周泽楷也想要有一把武器,便笑道:“小周觉得却邪怎么样?”

周泽楷郑重地说:“很好。”

叶修被他的态度搞得有些想笑,他觉得也擦干净了,就把却邪往桌子上随便一搁,说道:“小周要多努力,才配得上好兵器。”

“我会的。”周泽楷想到自己的碎霜和荒火,顿时觉得更有动力了,碎霜和荒火在他手里其实有些屈才,毕竟它们即使是十级武者也使得,但正常状态下,周泽楷不过是个七级武者。

——————————————————————————————

老叶苏宠撩,男友力爆表……

小周还在懵懂中_(:з」∠)_

评论
热度(5)
© 孤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