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热度,关注需谨慎。并且CP洁癖,拆逆言论杀无赦。

  孤光  

【周叶】西江月3

久违的……诈个尸?



周泽楷后来才知道,叶修来不及去救周家其他人实在情有可原……毕竟,锦禾城离泗野城实在太远,消息传输都要几天时间,即使是御风前来也要两个时辰。他上次所在的小树林叫做小月子林,因形如新月而得名,出了林子,就是这函江城,这座城镇也是极为繁华的,走在街上处处可见到商贩叫卖之声,行人摩肩擦踵,最难得的是,即使人这么多,这座城街边小巷,却仍然是干净的,不像是周泽楷印象中的其他城镇,街上堆着乱七八糟的东西。

作为旅游城市挺好,不过这里并非主世界,科技也不发达,还没有衍生出这样的产业。

两人坐在一间小客栈里,这家客栈好像是叶家的产业,因为周泽楷看见在匾额之下,有个小小的叶形镂空,叶修坐在干净的长凳上,前面就是一张方桌,他特意选了个较僻静的位置,外围还有个屏风装饰作遮挡,透过朦白纱罩,只能看见外围掠过一个又一个灰暗的影子,小二很快就来了,或许是这里太安静,他也把声音稍稍压低了。

他显然是被周泽楷的风采震住,愣了半响才说道:“大人。”很显然,是对叶修说的话。

叶修放下茶盏,安静中乍然迸起一声脆响,搅乱了沉默了氛围。

“我姓叶。”叶修挑唇笑道,“先上几样素净的糕点,再仔细做顿好的……顺便再把函江城里发生的奇怪事情整理一下,送到我这里。”

姓叶?敢在这家客栈说自己姓叶的人少之又少,再看看这位客官的打扮,小二恍然大悟,结合他说的话,小二便知道,这位应该就是他上上上……最高的那位主君,家主叶修了,他赶忙恭敬地退下,再不起半点谄媚之意。

不多时,那小二再次走来,他掌中拖着一张黑木盘,上面放着一盏点螺食盒,除此之外,还带着一只紫砂圆壶,并两只同质小杯。

小二沉默无声地放下东西,又沉默无声地退场,甚至落盘时,也全无半点声音。

叶修温言道:“这个应该是函江的莲荏糕,传闻说其制作繁琐之复杂、原料之精贵甚至不下于天山灵酒,你且先吃填填肚子,等下估计有点忙。”

周泽楷捏起一瓣,随手送进口中,确实滋味不错,口感绵软细腻,味道清甜微酸,用在饭前很是开胃,他吃着吃着,便越发期待等下的正餐。

叶修也在吃,周泽楷觉得他需要和叶修加深交流,毕竟这位可是以后的衣食父母,以他收到的知识教育,对待这种人,关系必须修好,但是,以什么话题为开呢?

周泽楷瞥到了叶修的唇角,他吃的很畅快,畅快到唇角沾了些碎屑却不自知,一个年纪已经是他……这个身体的七、八倍大的人,吃起东西来还跟个小孩子一样,眼睛都弯成月牙一样,周泽楷觉得耳边突然鼓噪起来,他颇有些烦闷,出口的语气却仍是寡淡平和:“嘴角。”

“唔?”叶修眨眨眼睛,那双向来锐利的金色瞳眸中竟多了几分幼童似的懵懂,“我嘴边怎么了吗?”他说着,一手按上唇部,微翘的唇瓣竟好像被蹂躏一般,透出异样的绯红,周泽楷不自在地垂首,眼睛下移却又看到叶修微突的喉结,他赶忙再次移开视线,最后盯着叶修衣服上的暗金色大团花不动了。

“不小心沾到了……”此时叶修已经抹完了他嘴边上的碎屑。

周泽楷觉得他可以说出预想好的下一句话了,“你辟谷了,还用吃吗?”

“为什么不用?”叶修笑了笑,道:“人生苦短,及时行乐,口腹之乐也是乐,我不是需要吃,仅仅是因为想吃而已……再说了,你觉得这莲荏糕不好吃吗?”

周泽楷摇头,干巴巴地说:“好吃。”

“好吃就吃呗,哪想那么多?”叶修教育他。

两人谈话间,有脚步声传来,由远及近,他们不约而同地停下了交谈,一齐转头向屏风开口处看去,第三者正是这间客栈的小二,他照旧是举着黑木盘,上面放着的却不是精致食盒,而是一封薄薄的信件。

小二察觉到两人皆是不太友好的目光,他在心里给自己额头上擦了一把汗,咒骂起客栈内其他的小二,要不是他们互相推诿,店老大怎么会让他接这个麻烦的活计?

尽管在心里这么想,小二仍然是道:“叶先生,这是函水城林家的信函,本是要客栈送到主家的,但是既然您来了,便斗胆邀您直接过目……这也是函水城近些天发生的一件怪事,已经出了几条人命,林家主请了好多仙长,都无法把这件事情解决。”

叶修悠悠然揭开了那封信函,随意道:“你先下去罢。”

周泽楷很有些好奇:“怎知函水有乱?”

叶修道:“小周现在修为不高,看不出来……但是我这双眼睛就比较利一些,能看到这函水城内半空飘着一种奇怪的气,你要不要看一看?”

周泽楷微微睁大了眼睛,不确定道:“我能看?”

“有什么不能的?”叶修一笑,“就是将我这眼睛先分给你一会,稍稍耗些灵力罢了。”

一些灵气?只怕根本不止一些吧?周泽楷突然发觉,叶修是不是对他太好了一些?而这好,又究竟是为了什么呢?是因为周姝的原因么?他细细咂嘴,竟觉舌根微微泛苦,又似有酸意,不过无论如何,无功不受禄,因此他便委婉道:“不会太累?还是不要了吧。”

叶修唇角一弯,表情更鲜活了些,他笑眯眯的,一点也看不出不乐意,摇头道:“我可是曜戎上人,难不倒我,事后多休息便罢了。”

还不等周泽楷再次退拒,叶修便站起身,上前一步,道:“那我就开始了。”

周泽楷嘴巴一瘪,也说不出拒绝的话,他就只能呐呐地盯着容貌俊逸的男人朝他越走越近,叶修在他身边坐下,周泽楷不知不觉呼吸进了属于他身上独有的馨香,那是一种很清淡的香气,不知是什么香料熏染上的,呼吸几口,周泽楷竟觉得神智已略略有些清醒,他转头,猝不及防对上叶修含笑的金眸,那双眼睛看见他,还眨了几眨,酝酿得芬芳醉人,可把周泽楷看得面色酡红,他下意识垂首,只盯着桌子上的木纹。

叶修的声音在他身边响起,他的语气还是那般悠然自得,“小周别低头啊,你这一低头,我就不好施术了。”

周泽楷足足愣了有几秒,才木呆呆地抬起头,叶修的俊俏容颜又一次冲进他的眼眶,但是周泽楷再不敢贸贸然低头了,万一又闹出什么乌龙来……他的脸真就全丢尽了,怎么就看一个男人的脸看呆了呢?

周泽楷还在心下沉思呢,就听叶修道:“有一些仪式,等下我说什么,你照着说一遍就好。”

周泽楷淡淡颔首,心里好奇极了。

这种望气之术乃是不传之秘,在他们主世界,也只有少数人会,而那少数人还不够一爪之数,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那位蓬莱巫女了,相传她不过七十几岁,就已经掌握了蓬莱秘术,其实力竟然已经达到了八荒之级,只是她惯来神出鬼没,没几个人见过她的真实样貌。

而周泽楷,恰好见过她。

叶修突然伸手捂住了他的眼睛,周泽楷一惊,条件反射就想要挣脱,但是身体肌肉刚刚绷紧,他就想起来叶修说的“仪式”,僵硬的肌肉微微放松,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将叶修身上那股清浅恬淡的香气闻得更清楚了,分明是可以用来提神的香气,周泽楷却觉得他好似有些醉了。

叶修低沉磁性的声音如在耳畔:“旦暮无欺,百载尤逢,遥说凤栖梧桐,他年梦越千里,锦泽应焕粼粼,但见故人眸。”

周泽楷虽不解其意,但仍然照着叶修说的话,低声重复了一遍。

在两人唱过灵言之后又一会,叶修才将手从周泽楷眼睛上撤下来。

温热的掌心离开面部,凉意骤然袭来,周泽楷方觉颇不习惯。

——————————————————————————————


珍惜现在还很懵懵懂懂的小周吧OvO,因为他很快就要犯病了

老叶说的那段唱词,完全是我瞎想的,其实是老叶隐晦的情诗

忍不住想吐黑泥QAQ,最近感冒了还要去工地搬砖上全天班,回来宿舍之后发现!实习工资四百六!让我死了吧

说好的一千呢!?

四百六我要怎么在这个鬼地方存活下去?

死亡确认。


评论
热度(2)
© 孤光 | Powered by LOFTER